close


11/12 高雄、屏東、高雄
11/13 台南、台中、新竹

這次搭了各種交通工具,好有趣。
除了腳踏車、復興號、平快車之外,都搭啦。
自強號:台南-台中
莒光號:高雄-岡山
電車:屏東-高雄、岡山-台南
機車:台南火車站-勝利早點-運河旁王氏魚皮-表妹家-台南火車站
轎車:台中火車站-台中家、台中家-統聯中港轉運站
計程車:高雄-飯店、飯店-屏東、
大巴士:新竹-高雄(阿囉哈)、統聯中港轉運站-新竹

原來週五晚上有這麼多人要搭車,半夜十二出門,十二點半到阿囉哈,搭到車已經是一點。到高雄才四點,車站前面還不少客運,計程車也是。

第一次全程跟著新娘拍照,從早上四點半開始,FZ5卻在十一點半沒電。用了六台相機才完成拍照的任務。婚禮,一個很重大的里程碑,完成婚禮,人生就完全不同了。wennie的媽媽看起來真是年輕,剛見面還以為是wennie的姊姊。wennie學姐,已經到歐洲度蜜月14天囉。

屏東的婚宴,菜色真是太豐富!這樣一桌才六千!訝異連連。等同學傳來照片,一定要寫出來,太好吃啦!!

和新郎新娘道別後,展開聚會行程。

和同學一家聚餐,媽媽真辛苦,小孩想吃就要先放下自己的,先餵小小朋友。上次看到他們,小孩到處爬,現在是走路速度比媽媽快在路上跳來跳去堅持要踩特別地磚的小小朋友啦。

高雄有兩條路的路牌很閃亮呢。據說是示範道路。

扛著四大罐蘋果汁和新郎家的葡萄酒來到岡山。

319鄉鎮,總算蓋了第二十個,是在岡山。岡山比起民雄熱鬧太多太多太多,也比竹東繁華許多。

但到台南,當然不能放棄台南美食!短短兩小時:勝利早餐的蔥餅沙拉蛋餅米漿油條、波哥綜合飲料西米露珍珠桔子、王氏魚皮厚實無刺魚肉魚丸湯。上一次到王氏魚皮,是五年前和 greatwall、大頭平一起去到安平區出差時。一直記得那時候嚐到的鮮美。很開心找到它,帶了一斤魚丸一斤魚皮和一大堆冰塊回台中。

好久沒搭自強號,窗外景致匆匆過,經過各個熟悉的站名,下次見囉。

外婆展現了她這陣子在做的中國結小人偶,很可愛。八十歲的手勁還有力道可以把繩子抓緊,很棒!很幸運。

統聯中港轉運站的人潮也太洶湧了吧。光買票得排近半小時。大巴士在開好快,一小時就到新竹囉。為什麼每次搭客運,快到站的時候就會自動醒來呢?

一切都很順利,不過,回新竹發現機車被拖吊,拖吊場位置很難找,但好險在拖吊場關門前五分鐘到達!警察說新竹除了有停車格之外的地方通通不能停,人行道通通不行。紅單加拖吊費,七百五,為兩天的旅途劃下有一點點不怎麼完美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