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大拼盤〉去日本搶家電 且慢! http://m.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09132

自由時報 2015/8/23刊登的文

〈不必人擠人〉上網訂購 旅館代收

文/精靈貓(台中市)

http://m.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09132

這兩年從日本回台灣的行李轉盤,出現許多微笑的Amazon紙箱、水波爐和吸塵器。雖然Amazon只有日文和部分英文介面,大家依然努力買買買。
日本比台灣大多了,最好提早訂購。Amazon會清楚推估出貨日,若非Amazon自行出貨的,不一定會隔天到貨,尤其住非都會區。想要寄到旅館輕鬆收,記得先確認旅館是否代收。提早訂,加付Prime會員費,指定入住前一天到貨,太早到,會讓旅館困擾之外,儲物空間相當不足時,很可能會拒收。
收件人欄位要用訂房人資料並加上入住日期,人名若用漢字或英文,注意漢字要附日文50音注音。因為漢字單字念法很多,念錯或無法辨識,對不到訂房人名就無法收件。
水波爐高溫時難免有點油煙味,也得要通風。兩地電壓不同,要用日本的水波爐,最好先注意家裡的電流,以免燒壞。通常在台灣非公司貨無法找台灣代理商修,朋友曾經焦急詢問從日本帶回來的麵包機壞了怎麼辦,因此這點要注意。

自由時報 2015/8/23刊登的文 http://m.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09132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