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勇氣也有家人支持,相當不簡單。真希望我遇到這種狀況,也有機會可以選擇。我不要浪費醫療資源。
----------
地球圖輯隊 情報總部分享了 1 條連結。

R.I.P. Q.Q

「上個月宣布將在11月1日了結生命的美娜德(Brittany Maynard ),已於上周六吞下處方藥物,結束29年的生命。」

美娜德最後的話》》http://world.yam.com/post.php?id=2718

「美娜德談到她要走的前幾天,其實和先生還有家人們都是像往常一樣地有說有笑地在過日子,但同時她也感受到她發病的次數增加了,她描述上週時,她一天中就發病了兩次,當時她看著先生的臉,她知道眼前的男子是她愛的人,但是她卻連名字都叫不出來。」

=====聯合報系=====
http://udn.com/NEWS/WORLD/WOR6/9041410.shtml
「世界,永別了」 俄勒岡癌患安樂死

【世界日報╱編譯張大順/綜合2日電】
2014.11.03 10:34 pm

幾周以來引發舉世對安樂死關注的俄勒岡州腦癌末期患者布莉塔妮‧梅納德(Brittany Maynard),日前宣示將結束生命後,已於2日在家人陪伴下,以安樂死與世長辭。她在臨終前,仍不忘鼓勵世人,要散播正面能量,並把愛傳出去。

親友指出,29歲的梅納德在病情惡化和腫瘤擴大後,已在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家中去世。

梅納德在「臉書」上寫道:「我所有親愛的友人和深愛的家人,永別了。今天是我在面對末期絕症,選擇尊嚴死去的日子,這個可怕的腦癌已奪走我許多,但將會奪走更多。」

梅納德接著說:「這個世界是個美麗的地方,旅行已成為我最偉大的導師,而我的親近的友人和民眾也都是偉大的施與者。我甚至在打字時,床邊也圍繞著一群支持者。」

梅納德最後寫道:「世界,永別了。請散播正面的能量,並把愛傳出去!」

梅納德是在結婚四個月後,於今年4月確診罹患腦癌末期,醫生告知僅剩下六個月生命。她為尋求安樂死,而與丈夫由加州搬至俄勒岡州,希望以該州的「尊嚴死亡法案」 (The Death with Dignity Act),求得解脫。

梅納德曾在10月間把她選擇安樂死的影片上傳YouTube,開始獲得全球關注,該影片受到近千萬人次的點閱,先前她曾預告將在11月1日結束生命。

梅納德在先前公布的影片中,曾表示「若我在11月2日離世,希望家人對我的決定感到驕傲,11月2日如果仍活著,我們仍是彼此相愛的家人,決定會遲些」。但她之後一度又宣稱將延後安樂死計畫。

目前包括俄勒岡州在內,全美僅有五個州允許癌症末期患者合法選擇安樂死。梅納德尋求安樂死的議題,幾周以來也引發全美正反兩面的辯論。

【2014/11/03 世界日報】

=====日本新聞=====
http://www3.nhk.or.jp/news/html/20141103/t10015904961000.html
米 末期がんの女性が安楽死を選択

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GC36JPYGC3ULBJ005.html
尊厳死・安楽死、日本では 「米国のケースは自殺幇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樂死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