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也參與了智邦生活館辦在內湖辦公室的美食網友會。遲了一週才總算是寫出了心得也整理了照片,很不好意思。透過名牌,瞧見許多曾拜訪過的新聞台台長或BLOG站長,以及似乎是全景的工作人員,然而精靈貓實在太害羞了,不好意思去自我介紹。以致於後來的星空汽油桶烤肉互動時間,只嚐了幾塊和炒米粉就離開。

過了一週後的現在,活動的過程,就不再詳盡敘述,可以看一下各家BLOGGERS有很詳盡的報導唷。

各式各樣的部落食物,每一樣對精靈貓來說都很特別,尤其是刺蓯茶。真想再喝到。(應該沒有茶包呴?)

部落媽媽認真的模樣。在她們日復一日重複著織布動作之時,想著什麼呢?

原本只是去做論文的黃盈豪,介紹著這植物別名為「鳥不踏」,邊講還邊跳著。

作麻糬的活動,糯米是剛剛才煮好的。

有機會欣賞到他們的表演,覺得很不好意思。沒什麼道理要讓他們唱給我們聽呀。

他們依舊忙碌著,謝謝他們。

小白板的正面是寫著聚會時程的小黑板。


智邦,一個以網路為本業的公司。卻有著智邦生活館、智邦公益館和智邦藝術基金會。對於很多年前,有申請智邦免費信箱的精靈貓,對於智邦,會聯想到以前信箱總會收到許多宣傳廣告信(那時候網站應該不叫智邦生活館),已經許久沒用,不知道帳號還在否。

智邦公益館,除了平時的個案外,十二月有個給竹科人匯集禮物給育幼院等單位的活動。智邦藝術基金會,網站彙整了許多藝文資訊,在八月的時候精靈貓參加過賴聲川導演的演講。

陳豐偉,從名家專欄電子報、南方人文電子報、PCHome雜誌專欄、他的書:網路不斷革命論、國民版網路全書,稍稍對他有點概念。去年離開玉里醫院再到智邦生活館試圖做些什麼的陳豐偉。

艾瑪,精靈貓從椰林婚姻版的藍色小盒子一文起,固定看的BLOG。

從踏進智邦大樓,迎面而來的接待人員指引上樓時,嚐著達觀部落廚房的甜柿一兩片時,看著表演織布、作麻糬,聽著艾瑪、陳豐偉的徵求網摘達人,欣賞著表演時,看到部落廚房免費送餐給獨居老人時,精靈貓想著,為什麼智邦要花錢辦活動?精靈貓為何可以免費吃到這些東西?這活動能帶給達觀部落廚房什麼樣的效益?甜柿已經進入尾聲,這次活動辦完,對他們的幫助是什麼?會持續嗎?這樣的活動能辦幾次?明年是不是還要辦?

和部落格相關的活動不少,然而有達到各個營利單位的目標嗎?「生命」後來的轟動,是那次網路寫手會帶起來的嗎?喧騰一時的免費曙光號旅遊徵文之後,類似的活動還有吸引力嗎?是否有吸引更多人去報名時報旅遊的行程呢?

看著部落表演的時候,想著,他們是感謝協助過他們的人,但精靈貓並沒有幫助過他們,看著他們認真的表演著,很不好意思。

看到陳豐偉對於活動時幾乎人手一相機的感受。或許在美食地圖的聚會,已經很習慣人手一台相機拍食物的模式,看到這樣的狀況,覺得很正常。這次活動,由於在室內,一般來說,FZ5表現並不會太好(富士的F11超適合室內唷!),連拍之下,總是幾張會比較好的吧。對精靈貓來講,在拍的時候,並沒有想什麼,就是隨手拿出相機,拍就是。去年,數位相機不像現在普及,邀請的對象也不是那麼相同,或許是今年拍照的比去年多很多的因素之一吧。

看到Richy最後寫到要求作動作拍照的狀況,想到之前在J 和 A 的隨手亂記的
[寶島漫遊][新竹]味衛佳,也看到類似的狀況。是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如果他們那樣的作法精靈貓不贊同,那調整食物擺設,算不算做作?但物品和人畢竟不同。

寫的有點混亂,這些大概就是精靈貓參與這次活動的感想。有想到再補充吧。如果去參加免費的活動的心得是這類的,會不會以後就沒有機會參與了呀?然而這是精靈貓真正的想法啦!有BLOG真好!可以寫的完整些,雖然,這篇花了好長的時間。 ^^

延伸閱讀:

部落共同廚房
http://www.e-tribe.org.tw/daanriver/DesktopDefault.aspx?tabId=277

部落共同廚房(線上商店)
http://www.daanriver.twmail.org/shop/

台中縣和平鄉大安溪部落工作站
http://www.daanriver.org.tw/

陳豐偉:「讓達觀部落廚房活下去」
http://lolu.url.com.tw/

陳豐偉:淡水生活
部落格時代的美食公民記者會-有各家文章連結
http://eroach.typepad.com/tamshuilife/2005/12/post_7.html

RichyLi.com
沒錯,我也跟人家跑去達觀部落廚房網聚湊熱鬧了
http://www.richyli.com/blog/2005/12/blog-post_20.html

J 和 A 的隨手亂記
[寶島漫遊][新竹]味衛佳
http://www.wretch.cc/blog/alantong&article_id=3266893

智邦的關係企業一覽表:
http://www.accton.com.tw/homepage/main1/main1_19.htm

各家BLOG對於此次活動的文章列表:
http://www.wretch.cc/blog/goodblog&article_id=2272944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紀錄] 智邦年終美食同樂會點滴
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article_id=3674865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紀錄] 智邦年終美食網友會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article_id=3544820

page12
http://www.wretch.cc/blog/ppage&article_id=2988983
http://www.wretch.cc/blog/ppage&article_id=2988918

蘋果妮子 【活動】智邦年終美食網友會(小紀錄)
http://www.wretch.cc/blog/chantell&article_id=3579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