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OKWAP i519 一直不乖,有時候還會逕自進入睡眠狀態。這可把精靈貓嚇到,畢竟,精靈貓是要隨時待命的,就算是半夜。雖然現在外婆看起來很OK,除了記憶力退化,還是會怕外婆有什麼狀況咧。

最早是會把電池換到H105上面充電,但這半年來,貪圖著不用再另外浪費電力去充電,都是直接讓 i519 使用USB充電。(因H105直接接電腦充的功能故障啦)或許是因為這樣啦,不可以開機又充電,電池漸漸壞掉了。想當初買的是原廠電池耶,也不太便宜,卻沒有很好用的感覺。

這隻 i519 ,買快一年,去年10月搭中華電信門號入手。會買OKWAP i519 一方面延續 i66 的台灣品牌,一方面有英漢辭典和傳輸線。雖然OKWAP漸漸沒啥人在買了,但還是沒有太考慮其他的牌子。(卡妹前一陣子也入手一支OKWAP雙待機的)

自從電池不穩的狀況發生後,精靈貓思考著該買電池還是換手機算了?如果要換手機,該換3G的以便隨時上網,或是換功能最少的可以確保接的到打得出去又不容易壞呢?要換的話,要繼續用OKWAP或是換牌子?

現在OKWAP似乎比較注重大陸市場囉,在台灣其實不太好買原廠電池。新竹嘉義的門市也撤掉啦,新竹OKWAP唯一的經銷點,剛好電話沒人接呢。打去OKWAP專線,客服也不知道新竹哪裡買的到原廠電池,要精靈貓自己去問聯強等通路。針對無故關機,客服也只能回答要送手機檢修罷了。

根據換成H105的電池來測試,i519手機似乎沒有壞,有問題都是因為電池。經過幾天的考慮,還是買電池先擋著先吧。

精靈貓雖然很希望可以隨處上網,但前提是小NO必須要買張3G網卡,這也是一筆4-5k的開銷。再來,3G的門號基本費率高於2G,這並不划算啊。又不是隨時都需要用到3G,還是緩緩吧。至於影像簡訊像是MMS,目前也沒一定要傳的對象,放棄。傳給精靈貓媽,傳文字也通啦。

太電的門號,去年是綁抵月租費的,還有一年才到期。中華電信的,去年10月綁了這隻 i519 ,應該也要一段時間才會到期吧。話說,贈送的來電捕手,應該快到期了,要留著還是不要咧?在收不到訊號的地方,偶而可以用到啦,但真的是偶而耶,真是猶豫啊。

下一隻手機,就等著 GOOGLE 的手機吧。因為據說有精靈貓企盼的 GPS,價錢聽說在5000內耶。至於OKWAP,或許,暫時不會再買新手機吧?希望下一隻手機,螢幕大、有藍芽、有英漢字典。

折疊或掀蓋的話,好像都還可以,但掀蓋的螢幕會小一點,接的地方容易壞就是。

大妹和貓爹最近不約而同有新手機,是NOKIA的。一支是1元手機,一支是空機約7000的,兩支都有英漢辭典喔。NOKIA現在也都是大陸貨囉,無處沒有大陸貨的世界啊。

目前聽到天天在使用的,最久遠的手機,是NOKIA 6150 !這隻已經10歲了的手機。精靈貓家有一支阿爾卡特,也是差不多久遠咧。反正,能撥能打傳收簡訊就還可以啦。

 

December 8, 2005 生活_okwap i66 不得不跟它道別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600479

 

OKWAP i519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 i519 已經無預警關機好幾次了
因為我的工作要隨時待命
這樣好危險啊
隨時都有關機的恐怖感

其實還蠻喜歡OKWAP的
從 i66 到 H105 到 i519

可是怎麼會這樣無預警自動關機呢

而且電池才不到一年就已經待機不到一天了
(沒講超過半小時電話,沒用相機,也只有用附的128MB卡)

到底是電池的問題還是手機有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