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開工囉。

相較起其他單位,學校是週二開工,晚了一天。所以精靈貓今天才會回民雄,準備上班。
經過這次年假,可以體會到放假對上班的人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
很幸運的,精靈貓還是單身,家裡也沒有太多傳統的習俗需要遵守,這個年在外婆家與家人度過相當多的時間。五個表姊妹擠在一間睡覺的感覺,一起看電影、吃東西、聊天、玩牌,是很幸福的事情。即便去年遭遇外婆家賣掉、我家被拍賣等等的狀況,但至少家人的心是相繫在一起的。即便偶爾會有不同意的意見,但總是家人,要記得好的那一面,記得尊重對方。如果真的想生小孩,大概會生兩個吧。畢竟手足之間的感情還是很特別的。也萬一一個不幸去世,有另外一個。
過年的時候,也是每年高中同學會的時間,已經畢業九年半,今年同學會有二十二個同學參與。有一個帶著老公和五歲的小孩、一個分享剛生小孩的喜悅、繼續唸書的、準備畢業的、呆海外時間多的、去國外呆一年的、當老師的最多、在銀行的也不少、導師今年七月要退休,聽著同學們的故事,即便精靈貓總是最邊邊的那個,但還是很開心。導師說著我們班和她的情緣,我想,我每年都會到的。明年就十年同學會了呢!希望能這樣一直繼續下去。導師說她持續有參加的另一屆同學會,已經是帶著兩個小孩去參加的年紀。(很巧,同學會的那家餐廳近四十歲侍者,是導師二十幾年前的國中學生)

過年的新希望:
1.多看正面
2.把握機會好好學習
3.對的起自己
4.七月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一定要考過
5.要更關心家人的需要
6.講話謹慎
7.看多一點書、記下該記的事情
8.用心看身邊的事物,記在心裡,也寫起來、整理出來
9.預算控制,早日還清助貸

一晃眼,在無名一年,就這樣一點點的累積,目前約 360 篇文章。就像熱量控制、唸書,都是要持之以恆才有效果的吧!新年,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