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95/05/01)又到日月潭去啦,這次則是和外婆及媽媽,祖孫三代一同前往。在竹東看到天氣異常的晴朗,出門親近自然是一定要的。即便下午一點才從竹東出發,到台中辦完正事已經四點半,猶疑著能去哪兒。但由於大前天(4/29)的日月潭經驗太過美好,明明知道抵達日月潭已經接近傍晚,依舊抵擋不住精靈貓想帶外婆和媽媽去的渴望。

看前天在日月潭風景區拿的地圖,就從中投-二高-名間-集集-水里-日月潭,約70km。自己開才覺得其實是有一大段山路的,那天坐在喵喵男友開的車上完全不覺得呢。回程則是走台21-台14-中投,這段是較沒有山路的,只是因為爹娘三不五時就會去埔里,去程才沒選這條而改看台16的景致囉。兩條路相較之下,台16名間集集水里這條的砂石車好多,而台21-台14這條比較平順但車多。

其實台中離日月潭很近,為什麼精靈貓家很常去埔里卻很少到日月潭呢?精靈貓不解的問著。他們說,總覺得假日遊客太多,不想到日月潭人擠人啦。日月潭周邊的許多景點,也只去過孔雀園。以前要到日月潭來,可是很千辛萬苦的。外婆說她有一次來時,三舅是個尚在襁褓中的嬰兒,近五十年前呢,好難想像是什麼樣的光景。

精靈貓這兩次造訪,幸運的是,一次下雨,一次太晚,大家都走光啦。

從台16線往日月潭,夕陽西下的潭邊,許多人被美景吸引而停下,砂石車似乎已經很習慣得走中線。停在前天才停過的位子,站在前天才到過的景點,感覺好不可思議,竟然又來到日月潭。

安安靜靜的湖面上,功能相異的船隻們,遊艇把握最後機會回碼頭去。



貓囒山步道是外婆和媽媽第一次到訪,門口的黃色小花兒微笑著呢。

這天的天空真是美,是勞動節最大的禮物吧。

茶改場的建築物是日據時代的,已經七十年啦。

站在茶改場,看著山林聽著鳥叫,太美了。就這樣的剛好,我們離開時也差不多天快黑啦。前天在門邊的毛毛蟲已經到椰子樹上去,希望他能順利完成他的任務。

日月潭靠近碼頭的不遠處,有著大大的免費停車場,一旁的立體停車場似乎蓋的差不多,即將完工。



短短的在日月潭附近半個多小時,心靈卻得到大大的滿足。

他們在車上聊著在日本看到的櫻花、杜鵑們,剛過完虛歲81歲生日的外婆,腳掌的痛風狀況似乎好多啦,可以這樣走來走去看風景,真好。

等精靈貓再從台中開回竹東,恰好過半夜。這樣一趟來回走了419公里,開了近八小時,很值得!

精靈貓95年旅遊記事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743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