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傲骨,今年又有玉荷包可以吃。還記得前年,在文書組,那滿滿荔枝的小箱子旁邊放著冰塊,讓精靈貓充分感受到像是楊貴妃一樣。而去年似乎只有嚐到一顆。

今年很幸運,有兩串荔枝可以大快朵頤。



其實想想,最快樂的吃荔枝,是小時候家人們在外婆家的客廳桌子擺滿報紙,桌面上會有三區荔枝,一區是吃光後的,一區是被吃中的,一區是等待被吃的。記得,好像源源不絕一樣,會一直出來直到吃不下為止吧。或許小時候食量比較小,所以很快就滿足了嗎?



然而,不管是什麼品種,只要能跟大家一起吃荔枝,都是開心的啦。

吃荔枝,不免會遇到幾隻蟲。每一顆都要小心,有可能會有白白的小蟲在跟你打招呼。不知道為什麼小蟲都在果實和枝葉交接的地方?

看看文章記錄,覺得自己似乎消費越來越高,從2003年的一斤50塊錢覺得買不下去,到2004年的狠下心來買了5斤450,去年沒買,今年的一斤100竟買下手了。要檢討一下(雖然據說今年荔枝比之前貴而且品質也不太一樣)。

而真的是由奢入儉難,吃玉荷包再吃黑葉的,就好像自己變的有點挑啦,這樣不太好的樣子呢。


June 6, 2005
生活_今年第一顆玉荷苞荔枝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878572

June 7, 2004
當楊貴妃的一天....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305135

2003-05-20 14:49:25
精靈貓.札記(新聞台時代)
荔枝 上市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amacat/3/2936106/20030520144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