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勤時間真的好長,所以邀請了 HTC 的鑽石機的朋友-Victor 來玩耍。和鑽石機很像,只是底是霧面的,比較樸實一點。內建 GPS,是Windows 系統的,手寫的。從規格看來似乎除了沒有完整鍵盤外,一整個符合精靈貓的需求。

一開始還興致勃勃的,只是,沒兩天而已,就決定了即將和它分離的抉擇。

精靈貓原本是想要拿來在通勤時,可以上網或打字的。但實際操作後,發現,螢幕太太小了(畢竟是隨身攜帶的手機),要好好的盯著小小的螢幕,太辛苦。如果是QWERT按鍵的手機,螢幕不會被手寫的地方佔住一部份吧。

也或許是精靈貓想要用的網站們都需要登入?手寫辨識能力雖然不錯,一邊寫一邊就會辨識著,反應很快。但是精靈貓是搭同事的車,而非搭高鐵這類平穩的交通工具,搖晃是必然的,也可能精靈貓眼睛不好,近視太深,連那天看報紙都會有點不舒服耶,更何況是字更小的勝利機呢?(其實 Victor 勝利機可以調字體,但還是太小)

今天上下班的時候,開啟GPS,速度倒是挺OK的,有時候會是3.5G,有時候3G,最多有搜尋到10顆衛星的喔。但無法記錄軌跡耶,只能當場找路罷了,Google Map 以導航來說也沒有很好用,因為根本就是很難輸入呀。

發現,即將上市的 HTC Dream ,鍵盤有四排,包含最上面的數字鍵呢,乍看之下,似乎符合精靈貓的需求,但是,而且,HTC Dream,是 Google 平台喔,不知道穩不穩定了呢?這樣的小手機,螢幕小小(但比 Victor大啦),是無可避免的呀,這樣眼睛還是會受不了一直看吧?

http://www.mml.com.tw/block/forum/index.php?action=forum_topicdetail&page=forum_topicdetail&f=269&t=116207

剛好這一期 PChome 也在簡介迷你筆電們。比較特別的是:Gigabyte有1.3公斤觸控螢幕M912X、也是觸控螢幕的工人舍SR8WP08GTTW有GPS和數位電視、微星的U100螢幕有10吋。華碩、HP和 Acer的倒是沒有什麼太突出的特點啦,只是精靈貓的小NO還活的很好,要買就會買有小NO沒有的特性的款囉~

等吧,等吧,等待一台可以手寫(才能在搖晃的車子內寫字)、內建3.5G網卡(要隨時上網工作)、續航力久一點(不一定有插頭)、解析度要是正常的1024*600或1024*768 (不然要一直捲動也很累) 的小筆電吧。

而目前的暫時解決方法,在通勤時間,看來就只能帶本筆記本和書,如果和同事沒話聊的時候,白天,還可以看一下書;晚上看不到時,就是自己亂寫一通囉。每天通勤,總是不會一直有話講吧?

本來還想說可以一邊通勤一邊寫網誌的咧,哈哈。暫時破滅囉~

如果是要外出需要待命,就帶著小NO、不長效的長效電池及變電器囉。(反正也不能去沒有插座的地方)雖然GPS軌跡記錄器已經買兩年了,抓衛星的速度比不上HTC Victor ,但可以記錄軌跡還是比較好用啦。

雖然 HTC 鑽石機很熱門,但和精靈貓實在無緣啦~精靈貓說實在的也有點期待 HTC Dream 的上市。畢竟是少數有四排完整按鍵的手機咩!真不知道會賣多少錢 ><

話說回來,OKWAP i519 就已經是很小型的 PDA 囉,有蠻多記事功能的。那到底為什麼我要再買新手機呢?反正,就再看看吧,暫時沒有合意的機器可以買啦,唉唷唷~~~

 

August 29, 2008
想敗_字母按鍵手機或內建3.5G網卡小小筆電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24040


June 29, 2008
敗家_6月是荷包扁扁的月份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65272

December 8, 2005
生活_okwap i66 不得不跟它道別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600479

October 2, 2007
疑惑_okwap i519該換或買電池呢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10234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