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精靈貓不太會控制食慾咧。

總是搞不清楚自己吃飽了沒,該吃多少份量,尤其是吃合菜的時候呀。新竹幫或貴婦幫的大家,每個都好克制喔,都號稱飽了,不再吃了,但桌上若還有一點點剩菜,除非不喜歡的菜,不然,精靈貓幾乎都會認真清乾淨,不然就是會想要打包回家下一餐繼續吃。

有時候覺得這樣的行為很像是從前的主婦,總是捨不得菜丟掉,沒人吃就自己吃光。一餐一餐的累積下來,變胖不是沒有理由的呀!可是精靈貓又沒在煮菜,只是覺得很可惜嘛。

外婆和貓媽會把吃不完繼續留下來下餐吃,但貓爹不吃上一餐的,這樣就變的超麻煩啦。只是,現在貓爹娘幾乎都外食咧,反正在台中要吃什麼還蠻方便的,跟荒涼的二重埔不一樣啦。

精靈貓明明就知道吃下去這不需要的熱量,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好處。說營養嘛,已經吃不少了。又不是小朋友還在成長,已經過三十歲了。每天又沒做什麼勞力活動,多吃的都是多的啊~~~~唉唷。

有時候精靈貓在自助餐夾菜,這個那麼都夾一點,就很貴了,尤其是號稱「精緻自助餐」的店家。同事今天說著,以後應該要少夾幾樣,每一樣份量多一點,這樣才會比較划算咧。

像是今天(97/6/16)
早上八點: 7-11巧克力螃蟹麵包巧克力螺旋麵包
十二點多:豬肉四薄片、醉雞腿三薄片、炸蝦球三小顆、炒瓜類*2、蕃茄炒蛋、蒸蛋、百香果青木瓜、白飯半碗
七點晚餐:鍋貼*10、魚丸湯豬耳朵

明明午餐就非常飽,下午也只有在電腦前工作呀。這樣,到了六點,還是會餓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這樣實在不太好啦,唉唷。

何時才會自我克制,少吃一點不必要的咧~~~?h

ps.
話說,繼自備筷子和杯子之後,精靈貓一直想要帶著湯匙。湯匙也是很實用的咩,喝湯、吃炒飯,都用的上。東翻西找才看到從沒用過的布筷套,勉強可以塞下鐵湯匙耶。可惜沒有可以裝瓷湯匙的袋子,不過也會怕打破啦。塑膠的可裝湯匙的又太淺,精靈貓想要帶深一點的才好喝湯,就不用以碗就口囉!

ps2.
謎之聲:明明知道大雨後葉菜變貴,豬肉最近價格高,為什麼還要夾豬肉咧?也難怪中午十二點二十分的自助餐店沒賣葉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