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84年,在東吳城區部的電腦教室裡面,用NCSA(?)系統上第一次BBS的情景。
(有人補註,應叫做CUTCP,不過我對這個詞沒啥印象)
那時候深深記得的是
第一次被Page,對方回應說「你是不是僑生啊?連注音符號都不會嗎?) 雖然我家之前就有電腦
但對於那種需要下一堆指令才會動作的電腦
沒啥興趣
覺得為啥不能跟舅舅的電腦一樣,有圖形介面呢?

而開始用了BBS之後
打字速度大大的加快
有人問我為什麼打的快,我想,絕對是因為BBS的關係吧!

在接觸網路近九年之後的我
雖然網路發展已經和早期相差甚遠,也變的很普及。
但是我上BBS的時數大概從來沒有減少過。

除了我已經沒再上去的曾經是最愛的站的台大紫色的小魚花園

在另外兩個對我來說算是較歷史悠久的
椰林
註冊日期:Wed Apr 28 03:35:09 1999(之前是另一個帳號)
上站次數:4693 次 (共 3972 時 55 分),也就是我花了165天在上面。
芳心
註冊日期:Sat Dec 22 17:26:11 2001(轉換到新站)
上站次數:8919 次 (共 -550184 時 -25 分),這個時數怪怪的,8919次也是恐怖。

從以上資料,可看見我有多花時間在BBS上!

光是文章的編排方式
就大大的受到BBS的影響。
因為若是以段落為單位,那後面的文字切割會很容易有亂碼等等
所以必須要像現在這樣一句句排列。

我覺得
我得了BBS強迫症
每天會花很多時間在上面
明明剛剛才上站過,卻又上站。
明明有事情要做,卻又上站。
明明我想看的版面上並不會有什麼文章,還是上站!
明明我買了很多書,卻還是上站優先。

我怎麼了?
到底
我在想什麼
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明明知道不應該,卻又持續這樣做!
雖然我在BBS裡面得到了相當多的資訊
也有時會從中思考些什麼
但是!
不可過於不及的道理,是一直存在的。

除非自己真心改變,否則這樣的狀況是不會有什麼變化的。
即便男友不停說著,為什麼你不唸書?
即便自己知道很多很多....................不積極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