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上看到小妹寫的讀書心得,也想附和她一下。順便記錄一下自己看的書囉。不然FB也是如流水,幸好我通常是噗浪和FB都有放,噗浪至少可以搜尋。

照片是2011/10/23在京都, 往時代祭的路上. 

往時代祭的路上

Tama Cat 轉貼自 Thea Wang
小妹Thea Wang的讀書心得1

照例年底要來大回顧。今年比較特別,多念了幾本書,所以來回顧一下今年影響我最多的書籍好了。
第一本:"誰說人是理性的"以及他的第二本"不理性的力量"。 

這兩本書用一些案例說明了商人的行銷手法,操弄人類做不理性的消費XD
價格的判斷、"免費"的力量等。
也說明了在憤怒的時候有的人是會選擇玉石俱焚的!
(所以要避免投下仇恨的炸彈XDDD)
  
==
這系列兩本+蘋果橘子經濟學兩本, 我也都有看喔!

讀 不理性的力量:掌握工作、生活與愛情的行為經濟學=>一邊看一直想把書中文字打成檔案, 哈! 很妙的一本書.

看完 誰說人是理性的二版。不理性的力量 前一本。好多實驗令人莞爾一笑, 後記提到他車險逾期, 遭受的不可思議的懲罰和利息掛勾。我也實在感受不到蒙娜麗莎畫作的極致的美, 當我遇到名家在街頭演奏時, 或許我也是
聽不出來的吧。看完 找路, 本來看小說轉換心情, 但還是繼續看丹艾瑞利。

蘋果橘子經濟學和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 就像這類經濟學書, 相當有趣! ^_^


2011/10/23 往京都時代祭路上, 文具店, 買到 一組版畫明信片 和 Pilot 5色筆管! YA!

 Tama Cat 轉貼自 Thea Wang
小妹Thea Thea Wang的讀書心得2:
年末推薦書籍第二本: 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
沒錯~這是一本講管理的小說。也是我參加讀書會的第一本書。到現在我每次都要講一句" 沒有不想投好球的投手!!"阿。(但是就會有人吐我...不是每個人都是投手XD) 

作者是因為想在Online Game中把網友團結起來打架所以投入了彼得杜拉克的懷抱....只要有人,就需要互相理解!

這本書用容易的方式加上案例講管理,讓我們去思考組織的目的、個人的目的,進而找出大家共同的目標,一同邁向美好的明天! 是不是很青春~~~很熱血~~~ 改編的電影也在上個月上映了,可見他在日本有多熱銷... 

鄉親啊~~ 有機會在書局喵一喵,也許你也有些不同的收穫!

==
這本我還沒機會看!>//< 因為圖書館一直還沒有進啊啊啊啊. 雖然我是個會在書店看書的人, 但借來的書還有那麼多多多嘛. (遠目) (OS:你太愛找理由了.........)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