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五)
‧熾熱,明天就要去澎湖了,太神奇了,竟然真的可以去!可是行李還沒收,哇哈哈。

‧和外婆講了半小時的電話,外婆的室友都快看不下去了,哈哈。
‧本次澎湖主題:陪外婆
‧這次都沒有作什麼功課耶,其實上次也沒有啦,哈哈。

‧什麼,一斤60塊錢的玉荷包!真是太神奇了~~~不過運費自付(限宅急便)喔。

‧最喜歡跟你們一起分著吃好吃的食物了,這樣更好吃喔。認識你們真好呀。
‧謝謝好吃的青豆,一點都不會粉耶
‧謝謝你的協助,不然昨天那樣混亂的狀況下,怎麼有辦法搞定呢。

‧謝謝你的喜餅喔,謝謝。等你暑假再找你玩。

‧從台中南區搭計程車去台中西北邊的機場,一定很貴,不過也沒辦法啦。四個人還挺划算的,沒關係。不需要欠人情,可以自己辦到的。這就是有工作的好處了~~~。

‧這一篇(5/21-25)的喵喵記事,每一天都可以獨立成很多篇了,呵呵。

‧台灣大哥大的免費電話:0809000852 (帳單上面只有印手機直撥188和台北的付費電話)


‧兵馬俑特展96年5月12日起至96年7月31日止
http://www.nmh.gov.tw/nmh_web/exhibition/exhibition_001.cfm?exhibition_id=446&ex=1
開放時間:周一不休館,10:00~18:00
展覽期間本館售票方式:
全票200元 學生票150元 65歲以上、110cm以下、身心障礙者免費

‧台新遊藝卡,6/1-7/10刷999以上,就可以跟台新換兩張展覽門票喔! 價值400,還蠻划算的,多多利用吧。

 

5/24(四)
‧超忙碌的一天:13:30新竹出發-台中大雅-社口犁記月餅-苗栗-台北士林區-萬華區-大安區-新竹。回到新竹已經是23:30

‧天空超美,一直亂拍。天氣好的時候很熱,天氣陰的時候又會覺得心情沮喪,真是有利有弊喔。

‧既然得去大雅,反正要走豐原交流道一定會經過社口犁記。怎麼可以不買犁記月餅呢?最後買了犁記月餅*12,麻煩老闆一個個裝,不要紙盒。又忍不住買一盒喜餅(肉餅口味),想到精靈貓媽的喜餅。

‧住家前面就是稻田和芋頭田,是什麼樣的滋味呢?一開門就是綠油油,真舒服。蚊子應該不少吧?
‧精靈貓沒真正長期住在鄉下過呢,就算是在民雄,也是住公寓。

‧住在台北,要能夠開車鑽來鑽去的,真不簡單。被GPS帶來帶去的,有的路明明就不能轉彎啊,好奇怪的GPS啊。從士林到萬華,走環河,還是不太習慣耶。

‧陪人去買相機,SONY W80銀色公司貨10500 +SONY 2G 1000+ 保護貼 180 =11680(含稅) ,是大陸製的。
‧PaPa購影音3C館,和平西路二段142-1號,一點都不像是賣相機的店家。從外面看進去,都是超大電視螢幕。
‧沒有殺價,沒有多送的東西,價錢就是網拍價。
‧比新竹的問到的價錢少1000左右咧。新竹問到的是不含記憶卡12xxx,順發網站上是11980

‧SONY T20和W80 ,T20造型/W80有手動。買主是因為習慣伸縮鏡頭,才決定要W80。精靈貓是覺得W80有更多學習的空間咩。像是bluewin就很後悔,他那台沒辦法手動,雖有10倍光學變焦,但就是很可惜,不能調整,在室內拍都很遺憾。

‧韓劇 美妙人生,六歲的小孩-馨菲,白血病。http://www.ettoday.com/ettv_drama/events/beauty_life/next1.htm 家人生病真的超辛苦的。
‧馨菲流淚問著說我會不會死,就想到我每次問這個問題,都被說,會。每個人都是漸漸邁向死亡啊!不然地球早就爆炸了啦。

‧早上是Magi家的阿蘭水餃和葛媽媽到貨,感謝有你們的幫忙喔。謝謝有你們一起訂,運費好划算哪。
‧葛媽媽薑母鴨真是有夠划算又好吃的呢

‧早上確定下個月即將搬家的事情啦,一年搬一次,真是有點小累耶。
‧郵局是可以開票的耶,真神奇。

‧謝謝拿鐵及仔仔熊,讓精靈貓可以補貨,太謝謝了。澎湖的天空,當然沒問題,要幾張有幾張啦。

‧為了錢,很多時候,也沒什麼手足、親戚可言啦。雖然以前對我也很好,但這樣有借無還,有不危險的工作卻不願意去作,又能說什麼呢?或許,他有他的考量吧。我也得保護自己啊。
‧這種時候會覺得,獨生子女非常好,就沒有這種問題。當然,也有感情非常好的兄弟姊妹啦。

 

5/23(三)
‧外婆認真的準備著澎湖的行李喔,精靈貓一家都很開心,覺得很有價值呢。
‧好久沒有跟家人遠行囉。希望一切順利,不過澎湖在下雨耶。

‧來新竹就快要兩年了,卻第一次進去老爺飯店。有點像是鄉巴佬?
‧五樓有小型健身房、三溫暖、游泳池、按摩池、桌球、撞球及幾樣桌上遊戲(西洋棋等等的)
‧房內有傳真機、釘書機、膠帶,還蠻貼心的呢。跟亞都一樣,浴室有淋浴和浴缸喔。

‧為了幫忙拿行李入站,只好買新竹到桃園的票130囉。出站時要請票務人員幫忙開門才行。沒辦法,高鐵沒有月台票。
‧高鐵外的樣品屋,吸引客人。樣品屋 model house 不是 sample house ,唉,真丟臉喔~~~
‧連連被讚嘆的高鐵站,直說跟機場很像呢。

‧掙扎著要不要買摩斯漢堡,最後決定回家吃統一當歸鴨麵線泡麵一包。

‧明日行程滿滿滿,新竹台中台北都得跑,希望明天一切順利哪。第一次要搭同事的車去士林,希望找路順利。

‧展望會寄給我的收據,已經寄了三次,一次都沒有收到。只好最後一招,用郵局存局候領,就不會再收不到了吧!呴,真是太怪了。再沒收到就不能報扣除額了。

‧展望會通知第三次的掛號,被退回,嗚嗚,到底是怎樣啦,唉唷。

‧如果沒錢又不工作,那是自己的問題嗎?如果真的沒錢,是要怪別人還是怪自己呢?一直借錢,沒有還的一天,這樣還要借嗎?雖然覺得很可憐,但,又覺得是他們不要作的阿。沒錢的時候,是不是沒有資格挑工作呢?

‧所以,要更加珍惜現有的工作喔!有工作是非常幸福的呢!

 

5/22(二)
‧迅速的到達台北,真開心。幸好有高鐵!

‧在亞都彩色列印一張30,商務中心有兩台電腦、掃描器、HP的雷射彩色列印機,可免費上網半小時。
‧7-11雖然有彩色列印,一張只要5塊錢,但品質不好。不能用在重要場合。但頗方便!黑白的應該就OK吧。

‧亞都一樓的商業午餐,鮮蝦炒米粉(?)還蠻好吃的耶。
‧小小朋友們永遠有充沛的精力啊。東奔西跑衝來衝去,真不知道該怎麼辦耶。

‧美國輕便型的筆電比台灣貴一點,但保固還是有點問題呴?
‧同樣的牌子,在美國賣的尺寸就是比台灣大。甚至想從台灣買一台COMBI手推車回美國,呵呵。
‧明曜後面的度小月擔仔麵,生意超好,室內有一點冷。外國客人不少喔。

‧陽明山上的天溪園:一般民眾將可以免費入園參觀,但必須由陽管處專人導覽,每天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各一梯次,每日限180人,想要入園參觀的民眾可以事先上網預約(www.ymsnp.gov.tw/web/table1.aspx)或電洽天溪園服務站,電話28617905。天溪園可由士林捷運站轉搭小18公車,到聖人橋站下車,再走至善路3段336巷進入(約一公里)。 http://udn.com/NEWS/TRAVEL/TRA1/3852433.shtml


5/21(一)
‧在亞都麗緻一樓麵包坊,買了兩百多塊錢的好多麵包。無敵香,超幸福的麵包香氣。

‧早上五點多在二高看到雲霧好美,雨後的味道,雲彩的變幻。雲霧中。只有雨後才有這樣的景象呢!

‧昨天氣象說會下一週的雨,只有早上的時候在桃園地區下而已呀

‧玉荷包1斤200,還買不下去
‧麥當勞賣的牛奶沒寫能否加熱
‧清夜金門排骨炸雞腿飯排骨飯,炸的東西雖油但香脆
‧亞都附近的一家小吃,是用把米糕放進塑膠容器蒸的,啊啊,不應該吃的。碗粿也沒吃完

‧Canon 800IS和850IS的充電器、電池是通用的,在漢博區800IS原廠充電器是1900,電池1400,在代理商彩虹問到是2500/1500

‧精靈貓實在非常不了解台北的左轉右轉的汽車道,唉,總是得繞一些遠路才到的了,唉唷唷。幸好不是精靈貓開的車。

‧計程車司機說,亞都麗緻歐洲人很愛,美國人喜歡君悅喜來登這類大連鎖,日本散客愛老爺六福皇宮
‧計程車司機說,習慣在機場載客,就不會想要載其他地方的客人,因為機場的很單純,不會有喝醉酒的
‧跳表從機場到亞都麗緻,1157元(過路費40)

‧很久沒有這樣了,十二點半下班,兩點半睡著,不到五點起床,五點出門。但早上並沒有很累耶,是到下午才有點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