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精靈貓來到新竹後,沒有辦過或參加過新竹的網聚。若說有和網友見面,也僅止於合購卑南包子和Magi家的水餃。看到南西剛搬來新竹,想到精靈貓當初來的時候,就讓精靈貓想要辦個小聚會讓南西多熟悉一點點新竹。既然有這個想法,就得趁著工作剛好允許的時間點,快快看看能不能來個小聚會啦。(照片是在草葉集喔)

恰好精靈貓發現和莉塔同為台中人來新竹,很開心的交換了MSN,趕忙詢問起她的意願。莉塔很開心的答應啦,最後找了莉塔、南西、haying、毛媽毛爸一起來小聚。毛媽毛爸雖然住中壢,但對新竹的餐飲大概比精靈貓還熟,他們的BLOG的食物許多都是新竹的呢。可惜hsl這次不方便出現,就下次見囉。


至於地點,精靈貓從還沒搬來新竹,就一直看著小b寫的草葉集,以及關耀輝為草葉集做的網頁。卻由於一直沒有機會去竹北,也就只有在心裡想而遲遲未成行。恰好上週瞧見盒子的文章,得知草葉集要搬家正在拍賣。於是,草葉集成為精靈貓的首選。

印象中,小b曾在那兒用餐,於是去電去詢問營業時間和狀況,才知道已經停止供餐半年啦,最近的拍賣就到8/20,之後會在台大預定地附近重新開張。精靈貓當然是不會因此放棄去看看草葉集現在的樣子,畢竟已經在心中醞釀一兩年啦。(感謝盒子的文章,還好來得及去。)

既然不能用餐,精靈貓請已經住新竹五年的莉塔,提議好吃的店家,吃完後,再去草葉集續攤吧!莉塔馬上告訴精靈貓那附近有幾家:阿草豬腸冬粉、11 街、文化城。莉塔說,文化城蠻有特色的,有牛肉麵及豬腳麵線等等。精靈貓本來想慕名去一下十一街的,因為實在很有名。但反正精靈貓已經知道十一街,先去開發一些在地人知道的店家更好啦。於是,我們當時決定,那就「文化城牛肉麵+草葉集」吧。

喜歡事先訂位的精靈貓,又打去草葉集想要訂位,才知道,啊啊,不是沒有餐點而已,連飲料都沒提供啦。也是啦,畢竟正在搬家中啊。一度精靈貓想著是否要改到鍋子咖啡去算啦,但精靈貓依舊不想放棄草葉集。(這兩天發現鍋子咖啡好像休息幾天中。)

只是又不能站在書店講話影響別人啊,趕忙詢問莉塔,有沒有什麼好地點。莉塔提議著去Fion Drinking,她說這家店二樓都是書又明亮,她經過很多次啦,一直想去看看呢。習慣先查店家資料的精靈貓發現,這兩家是同一地址的樓上樓下關係。也就是說,莉塔看到的二樓的書就是草葉集吧,呵呵,真是太有趣啦。

趕緊在線上和毛媽講到這兩家,毛媽說她之前去草葉集時,因那時草葉集已無供餐,曾經吃過Fion Drinking耶,但並沒有特別推薦什麼餐點。精靈貓想,既然沒有很特別的話,那還是去吃文化城牛肉麵啦。畢竟小吃和簡餐相較之下,小吃大大勝出。

這也是為何竟然早已底定一晚跑三家店的經過囉,還蠻有趣的。等以後草葉集的新店開張,據說會有豬腳、啤酒唷,啊,真是期待。

感謝莉塔、南西、haying、毛媽毛爸一起來吃吃喝喝聊聊天。最神奇的是大家竟然互相有交集的時間點或地方喔,好好玩喔。網路世界很大卻也很小耶,還是因為台灣太小呢,真是有趣。

從晚上六點半見面開始,一開始稍微生疏一點點,但馬上就開始熱烈的聊起天啦,天南地北的聊天著,沒人會認為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

莉塔豐富的旅行經驗,是個願意為了出遊在挪威吃泡麵的旅者,非不得已的話也願意露宿咧。她去挪威機票就已經8萬,竟然總共只花12萬,就十分佩服。莉塔很熱情,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接送,還約著下次去她家喝調酒呢。也因這個聚會才發現,精靈貓家和南西家真是有夠近,好好玩。莉塔小時候去過的店,精靈貓有些也去過呢!畢竟住的近咩!真是太開心。

剛搬來新竹第三週的南西,對竹北已有相當的概念。可以告知精靈貓該怎麼往自強南路去呢,真厲害。看來南西很快就會熟悉竹北了吧。不知道你後來有沒有去中央路買到莉塔推薦的山東饅頭呢?

看到南西身上的超薄SONY相機以及haying身上的小相機,莉塔和我一直說著想要輕便的相機以彌補我們這種大台的行動力。而南西和haying則是考慮著買數位單眼,南西要拍夜景,haying準備要拍小baby呢。(精靈貓的相機看起來似乎是單眼,但實際上只是因為光學變焦有12倍,機身很大,才會讓大家誤認囉。)

南西的殺價功力真是了得,從十萬盧比殺到一萬,那麼大隻的木雕貓,竟可以用這樣低的價錢購入。南西還會先做功課把價錢表帶在身上,真是用心。這時有點慶幸沒在台灣買下手木雕貓,那樣一隻在Bali才36塊錢,台灣大概要360吧。

感謝haying非常非常詳盡的解說,告訴精靈貓從竹東二重埔要怎麼往文化城牛肉麵。連有幾個路口該在哪裡注意警察都鉅細靡遺。精靈貓第一次騎車去竹北,竟然完全沒有迷路的順利找到,這要非常感謝haying呢!(照片是經過竹北興建中的體育館,趕時間在等紅綠燈的路口拍。)

haying第一天回公司上班,在這塞車的時間,趕來與我們一同吃飯,時時帶著笑意的她,怎麼會被遠百的停車場人員認為是外籍新娘,呴。haying準媽媽,講話的聲音真是動聽。可惜這次只有小小的聊天,等你工作進入狀況一點,下次我們去小肥羊的時候,或許就比較有空坐久一點啦。先等看看竹北這家小肥羊評價如何吧。

和毛媽毛爸也是第一次見面,我們的緣分也是很奇妙。拜精靈貓許多年前同時站崗的網友小花之賜才認識的我們,後來發現,毛媽在中正的時候,我們有重疊的時間點是在同一棟樓上課喔。在學校的時候不認識,卻因小花的牽線而認識,總而言之就是一個神奇啊。

中壢到竹北開車只要半小時,跟精靈貓從竹東二重埔騎車到竹北的時間差不多呢。毛媽毛爸對竹北很有概念,也帶著毛毛去幾次精靈貓才去過一次的南寮呢。原先預定九月底要一起去看舞台劇才會見面的我們,因為這次迎接南西來新竹的聚會而提早見面。(啊,忘了這次先給毛媽舞台劇票的錢)

大家聊著旅遊的經歷,好吃的小吃、餐廳。講到中壢,我們共同的話題就是葛蘿介紹的元町小火鍋和皇后先生啦。應該改天去中壢吃吃看的呴,為了元町小火鍋而去,會不會太拼了一點哪。

先把網聚的小心得寫上來,精靈貓準備上班去啦。文化城牛肉麵、草葉集和Fion Drinking,還會再寫上的喔。

 

他們的心得:
莉塔: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article_id=7090972

南西:
http://www.wretch.cc/blog/nancycyy&article_id=3415936


這篇裡面講到的BLOG們:

小b寫過很多篇草葉集
http://blog.yam.com/basil/archives/cat_935.html

關耀輝幫草葉集做的
http://www.kuan.cc/user/leaves/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有家的感覺~草葉集概念書店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article_id=5626032

Haying'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haying

毛媽毛爸: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

小花
http://www.wretch.cc/blog/sylvia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