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像聖誕老婆婆吧!哇哈哈。

大甲,一提到這個鄉鎮,想到的是裕珍馨奶油酥餅和紫玉酥、先麥芋頭酥、鐵砧山、劍井、永信公園。週六下午,難得好天氣,又有小V回台中。時間允許,就想帶外婆出門逛逛。要去哪裡好呢?在台中縣市的範圍內,沒去過想去的是社口犂記。好歹吃了二十幾年的犂記月餅,爹娘的喜餅也是犂記,怎麼到現在都沒去看過咧。然而由於臨時起意的,也實在不知道它在哪裡,又怕週末的豐原社口很塞車,精靈貓一向只會開高速公路,只好再想第二個選擇。大妹說,既然你不知道要去哪裡,那就去幫我買奶油酥餅吧。慣開二高的精靈貓知道有大甲交流道,但沒下去過。請小妹查了地圖,她說很簡單。想想也是,反正就往大甲最熱鬧的地方去就是啦。問一下鎮瀾宮在哪裡,就會找到奶油酥餅囉!

啟程時,跟三舅媽報備一下外婆的行蹤,她聽到精靈貓回台中,就二話不說的要煮大麵羹,真感動。一上二高,就遇到塞車的狀況。問外婆要不要改地點,外婆神定氣閒的說不用就去大甲吧,幸好只有塞十幾分鐘。在二高上,適逢夕陽落下,挺美的。開到大甲已經天黑,順著指標往大甲的路上,看到有條「鎮瀾路」的指標就轉進去,想說那應該在鎮瀾宮附近吧。果不其然,右手邊就是香客停車場耶,左手邊是裕珍馨的旗艦店。精靈貓不喜歡路邊停車,於是依照著指標停到私人停車場,一次五十塊錢,不怎麼便宜但很方便。

外婆上一次去大甲,至少是十幾年前。而精靈貓上一次到大甲,是跟大妹一起去找喵喵小姐,她帶我們遊歷大甲,當然也有來到裕珍馨。上次去的是本店,店面不大,滿滿的奶油酥餅。但精靈貓實在不知道路,反正買到真正的裕珍馨奶油酥餅就好啦。

旗艦店裝潢得很熱鬧,不只奶油酥餅紫玉酥等,還有賣麵包類西點類和麻糬。連中式的餅都有各種新口味。在食物的選擇上,精靈貓通常是吃傳統款,買了六盒奶油酥餅、一盒六入紫玉酥、一盒綜合奶油小酥餅、鹹蛋糕*3、小蛋糕*3。請外婆幫精靈貓拿著糕餅們準備拿出FZ5拍的時候,覺得外婆的樣子好像是聖誕老婆婆,好可愛呀!外婆現在已經很習慣精靈貓的狂拍,也會有動作和表情喔。一點都不像八十歲!

外面有奉茶亭以及長椅子,不管是不是裕珍馨的客人都歡迎坐著休息。轉角播放著參加南瀛糕餅活動的錄影帶。顧客絡繹不絕。如果只是要買一整箱,可以先去櫃臺結帳再憑發票到門口拿。若有特定購買項目,可以直接填單子,服務人員會準備好,不用自己找。如果只要買個別一個一個的,可以跟櫃臺拿盒子,再挑選,就不用拿的滿手都是。

結完帳,到對面去吃肉圓,一家炸的一家蒸的,外婆選了炸的,因為比較香。老闆娘看到精靈貓拍著肉圓,直說要不要加點香菜看起來比較美。回台中有準備好319鄉鎮本本的精靈貓,想著要去哪裡找7-11,發現裕珍馨也有印章可以蓋耶,真開心,但剛剛明明沒看到呀!正好還要再幫Monkey買兩盒奶油酥餅,結帳時一併問收銀員,原來要問才會拿出來呢。她很細心的要幫忙先沾印泥。然而根據經驗,那印章已經太多人用過應該不需要在沾印泥囉。果然很順利的在抽獎聯和地圖上蓋下大甲的微笑章,這是第24個。

回程,照著指標很順利的上二高,一路奔馳著,外婆很開心,路況也很棒完全沒塞車,從二高接中投,雖然繞到彰化南投去,但只要40分鐘就到達位於台中南區的家,很快。來回107公里,其實重點不在於買餅,而是帶外婆去逛逛啦。外婆說她好久沒去海邊,改天再一起去囉!

食物心得:
奶油酥餅一樣喜歡,不過不推薦在那邊買小蛋糕,畢竟那不是強項啦!

裕珍馨的官方網站:
http://www.yj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