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都是外食的精靈貓,之前雖在學校辦公室用自己的食具,但去學校對面的大吃市或民雄街上吃東西一直以來都是用店家提供的不環保筷。嚷嚷著要自己帶筷子已經好一陣子,卻一直到七月才正式開始。現在,包包裡放MOS的這個隨身筷子湯匙組已經是習慣,再也不需要用那個常常刺到又常有奇怪味道的不衛生筷啦。



這組MOS隨身筷子湯匙組,是芳心BBS的網友ending,930424嘉義MOS開幕拿到的,他送給沒機會去的精靈貓咧,真謝謝他。符合MOS的風格,這餐具組很小,這也是之前精靈貓不太常用的原因。好攜帶的犧牲,就是筷子太短,不是很好夾咧。

這筷子的造型,會以為是組合的,但實際上它是一整根的,或許是因為全金屬筷很容易滑溜溜的且沒啥質感吧?上半不是金屬的,比較符合MOS風格。而湯匙很淺,無法用來大口喝湯,適合慢慢一口口喝或吃咧。

自從精靈貓終於開始帶筷子以來,已經每天都會帶著這餐具組出門,一方面是若純帶筷子沒湯匙不是很方便,再來就是它真的很容易攜帶啦。週日950806的平溪線一日遊也背著它走透透,即便很猶豫會不會太加重自己的負擔,後來還是在精靈貓不想再吃不環保筷子的心情下帶著它啦。

950806的平溪線一日遊,除了這小巧的摩斯餐具組,另一個也是最近開始隨身攜帶的,就是LOCK&LOCK密封茶杯。

這是在B&Q看到的杯子,單賣是一個79,若消費滿499則是69元。精靈貓想要一個可以隨身攜帶泡茶的杯子已經很久。像是現在很盛行的運動用杯子,可泡熱水也可密封不擔心流出來。這樣手就可以空出來拿相機啊。

這個杯子的特點在於,它杯口有一層架子可以稍微過濾茶葉,不管是放在架上或浸在杯裡,至少不會一直吃到茶葉。其實運動用杯子也可以用茶包啦,只是這個就可以放一堆茶葉讓它慢慢冷泡散開又不會吃到葉片囉。

LOCK&LOCK密封茶杯

杯子上是寫說可以開關十萬次都不會漏水啦,希望真的是這樣,那就夠本啦。自從帶了這個杯子,就算是在外面沒辦法裝自家的水,至少還可以去買純喫綠茶(15)倒進去,比起保特瓶一小罐就要20或25,既划算又可放在包包裡不用擔心漏出來啦。

對精靈貓這隻愛喝茶的貓來講,這690cc的杯子還是不夠大,若能再大一些就更讚啦。950612購入的Hario的1200cc玻璃長型冷泡壺(490元)就很不錯,但沒密封而不適合攜帶。有沒有玻璃製又可以密封的大隨身杯子呢?或是看看之後運動用水壺有沒有適合泡茶的版本?或是現在的運動用水壺1000cc的其實就夠精靈貓用啦,改天再去找找看囉。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牌子或型號呢?


950806的平溪線一日遊,精靈貓算了算,包包裡有近20樣東西,在豔陽高照下,背著他們似乎太累贅了點,可是又想不出來什麼可以捨棄咧。啊啊,精靈貓不是應該要輕盈的感覺嗎?怎麼總是把自己變成馱貓咧。


延伸閱讀:
930422摩斯開在嘉義小探勘之行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71868

後來,今年吧,去中友地下室的摩斯,拿到了有月亮圖案黃色摩斯隨行杯,好可愛啊,可惜搬家時被摔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