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讀書日。星野先生為什麼會開始寫文章呢?

20200119 從生命的車窗眺望

此外,以作家的身份寫散文,描寫眼中所見的景色與自己內心的風景,對我來說也有一種療癒作用。
我看到什麼?什麼樣的景色打動我的心?心是怎麼樣被打動的?以此為出發點展開了什麼樣的思考?
無論是多麼稀鬆平常的小事,順利用文章表達出來時,心情就像在整理得整整齊齊的家中,泡進剛刷洗好的浴缸裡,身體也洗得乾乾淨淨時那麼神清氣爽。
「星野先生為什麼會開始寫文章呢?」
真正的答案是為了讓自己擁有這種好心情。
雖然很想這麼回答,但說明起來實在太冗長,或許今後我還是會歸因於對松尾先生和宮澤先生的崇拜吧。
今後的功課是用更簡潔、更自由的方式說話,說出既能讓對方理解,又能百分百表達自己心情的話語。

《從生命的車窗眺望》第74頁。
ISBN:9789864737673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松露玫瑰阿姐的星期六讀書日,最後一篇在2020/6/18,延續下去她的精神。
https://trufflerose.pixnet.net/blog/category/1493372

文章標籤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1029 掰掰 松露玫瑰阿姐

松露玫瑰阿姐是歐式飲食的推手
十幾年來影響了許許多多的美好
飲食、餐桌、交流、閱讀、溫暖

只是為什麼上天如此殘酷對好人
一直心裏有數但竟然真的到來了

好堅強勇敢的面對人生最後旅程
謝謝阿姐帶來繁花似錦熱情和煦

雖然這非阿姐按讚我的最後一篇
想以這有著阿姐影響而來的櫛瓜
紀念松露玫瑰阿姐。
謝謝您。

阿姐的阿莫先生的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1586365500/posts/10220699756395577/

 

文章標籤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月份訂過的店家請參考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586103380.A.613.html

本月份訂了三家合菜餐廳的防疫便當,價位是$100/120。
沒介紹的就是三月寫過、四月再訂過、依然會想再訂的店家

A.便當店:
-迎賓園:四十多種主菜可選、還可選搭便當/炒飯/炒麵,會讓選擇困難的人很掙扎。外送設備和人員蠻專業。
-稻禾便當
-姐妹飯桶
-鐵板蓋飯

B.清淡類便當:
-小巷廚房
-無油無慮低GI便當

C.小吃店:
-吳家莊:新竹有名的彌月油飯店,油飯和炒米粉可單買、貢丸湯用大骨熬的好好喝、雞湯或甜湯等湯品種類眾多(僅於疫情期間可代為分裝湯品)
-台南好記:米糕、菜粽、肉粽、蝦卷、蚵卷不錯吃
-越南小館:湯河粉外送會附上檸檬、生春捲不錯吃
-葉媽媽糯米飯

D.連鎖便當或小吃店:
-麻子辣:總店中午需訂20份即可外送、套餐有:牛/羊/雞/豬/魚、辣度分成「不/微/小/中/大」、就算是不敢吃辣的人也可跟團
-游麵館

E.合菜型餐廳的防疫便當(通常僅限平日中午、最晚需前一工作天預定):
-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100 竹北喜來登附近的馬來西亞餐廳
主菜三選一:海南雞飯、咕咾肉飯、黃咖哩雞飯,海南雞飯會附兩種調味料、明明是便當竟還附上小小甜點、附湯、可作純素或奶蛋素的便當
-秦老大的小館子:每個$120:科學園路上的川菜館、同事曾去過店內多次都很喜歡
每兩週換一次菜單、當週一到五的菜色不同、主菜強調四川道地口味、附湯、
-十里 食:每個$120:關新路區的中式自助式餐廳
有六種口味可選、主要是搭配烤鯖魚、青菜種類豐富、飯量較少(但這樣對不少人剛剛好)、附湯

小細節:
基本上會請店家不附餐具、請同事自行準備
有時會請店家依需求稍微分袋裝,可加快分發速度
先算好總價、當面清點數量和金額,省的浪費時間溝通確認
不讓團員客製化,以減少店家花費時間及團主對品項的失誤,大家吃到的時間點才會早一點
個人比較少點熱湯類,畢竟一次性容器還是少裝熱湯

歡迎繼續推薦店家自行外送的小吃店或便當店囉~

開了個IG,專門放外送便當的實拍照供參考囉
https://www.instagram.com/tamacat_hsinchudeliveryfood/

 

貼在PTT新竹版的連結: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588340114.A.16E.html

文章標籤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