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向同事借筆的我,這回請貓媽轉公車時幫買了水彩筆們再寄來,有疼愛自己的媽媽真是幸福,謝謝。(謎之聲:你太誇張了吧,新竹是沒有美術社嗎?)這期課,跟上期一本50元的畫紙不同,用的是一張30元的180磅,水一下子就滲入,翻背後可以再畫一次,相當珍惜資源。

[透明水彩課-2] 與法國ARCHES水彩畫紙的第一次接觸  
打草稿時,沒一個個仔細打。下次要注意,橢圓形的邊邊,要更圓滾滾一點會比較符合。若有罐子是扁尖像土貓眼睛的,那可能是3D列印或是很貴的模具的產品。這麼棒的紙,中間彩色的四個圖,卻被我奢華的嘗試用彩色鉛筆試試看,好浪費。(謎之聲:至少用一下水溶性彩色鉛筆吧)
畫左下角綠色那幾個時,先用中間的深淺,再刷到另外兩側,補上深色,好像也可以。水彩層層疊疊上去,在乾之前,很好玩。最靠中間的紅色圓形,好像個手提包。

後來發現,顏料「牛頓」已經是英國牌子中國製造,就沒有那麼想買了。

總共10堂,下面那張黑白的素描是示範的影印版。

------------------------------

 

透明水彩10週上課內容:
1. 三個基本型.光影.立體感.色階 (鉛筆畫)
2. 三個基本型.光影.立體感 (水彩畫)
3. 明度與空間—水彩單色繪畫
4. 縫合法介紹
5. 重疊法介紹
6. 渲染法介紹
7. 乾擦質感法介紹
8. 複合技法示範
9. 花的畫法
10.葉子的主賓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彩 水彩課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