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親愛的外婆最後最後幾年也有,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與美國前總統雷根,也都有。在時間和生病之前,人們沒有什麼差距。

PhotoGrid_1423139460470  

《記憶空了,愛滿了 : 陪爸爸走過失智的美好日子》作者家人們強力的互助網,以及願意用心的照護者們,讓失智家人最後3700多個日子也能有尊嚴的生活,自行用嘴巴進食,這相當相當困難。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們,依賴著神經的協調,無法克制的停止運作好可怕,但又無法改變這頹勢。若不是親友的愛呵護著,可以意識到身體無法控制的時刻,能堅強的活著非常難啊。

CAM07437  

這幾年失智症越來越被公開宣導了,是好事。剛好明天要在台灣上映的電影《我想念我自己》(英語:Still Alice),改編自同名小說,就是以失智病人的觀點拍的。
--
【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 精彩預告~ 2015/2/6 記得我愛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g2BRV66v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智 失智症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