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剛剛好 : 台東醫生在喜馬拉雅山塔須村的義診初心》 完食。想到《公東的教堂》裡面提到的很多位,搭幾個月船,來到台灣將人生奉獻在台東的人們。

PhotoGrid_1421486802519  
身邊也有幾位是默默努力著愛著原本是陌生人們的人兒。表面上外人看起來好像是付出,但他們常覺得,是他們獲得太多,無以再回報。看他們的努力,想想自己。
如果沒有健康身體,沒有穩定收入等等,就無法那樣付出。家長願意這樣支持孩子,真是不容易。
也想到,南投親愛國小弦樂團,耕耘那麼多年後,當年小小孩,已經報考藝術大學了。
--
也想到那天駱以軍提到的2015第二屆移民工文學獎募資中的訊息。移民工離鄉背井,為了賺更多錢回家,他們有的在家庭內工作,需要很大力氣才會稍微理解台灣社會文化邏輯。雖然,也是常聽到會遇到捲款潛逃或欺負被照顧者的事情。

CAM07167  

不做殘忍的慈悲者

藥品早已全數發完、空蕩蕩的藥箱,以及每天排成長龍、急切求診的塔須村民,在在撞擊著我這顆彷彿見苦不能救的心,我一路思索著自己到底還能為塔須做什麼?
感動很容易,但是行動很困難,當我們把一個人從黑暗與失望中拉起,讓他感受到光明與希望的存在,接著我們卻像風一樣的離開,消失得無影無蹤,再度讓他披上黑暗與失望的衣衫,那他的感受,可能已經不僅是失望,而是對世界不公平的絕望。
今天,我有幸成為塔須的第一位醫師,帶著藥物去布施我的熱誠與愛心,暫時解決了他們身體的痛楚,讓他們感受到未來日子有了光明與希望的可能性,然後呢?
然後,我這過客也像雲一般飄離了塔須,他們又隨著身體的苦痛再起,再度陷入漫長的失望之中。表面上,我好似慈悲的給了他們治療、撫慰與希望,但實際上,卻也殘忍地給他們等待下一個希望的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切都是剛剛好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