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是2014/6/26) 2015年(104年)的連續假期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014/10/21 已經更新了http://www.dgpa.gov.tw/ct.asp?xItem=12149&ctNode=1287&mp=7

新曆年4天 1/1(四)-1/4(日) ->12/27(六)要補上班
農曆年6天 2/18(三)-2/23(一) 
和平3天 2/27(五)-3/1(一) 
春假4天 4/3(五)-4/6(一) 
端午3天 6/19(五)-6/21(日) 
中秋3天 9/26(六)-9/28(一)
國慶3天 10/9(五)-10/11(日)

2013/6/27藏王宮城側的御釜  


下面這日曆表是直接從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連結的

 http://www.dgpa.gov.tw/ct.asp?xItem=12149&ctNode=1287&mp=7

 

 2013/6/22 東京秋葉原, 從SONY的ICHI大樓3樓拍.    

以下是2014/6/26公告的,後來改了

----------------------------------------------

 2015年(104年)的連續假期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014/6/26已經公告了!

過年6天 2/18(三)-2/23(一)
和平3天 2/27(五)-3/1(一)
春假4天 4/3(五)-4/6(一)
端午3天 6/19(五)-6/21(日)
中秋3天 9/26-9/28
國慶3天 10/9(五)-10/11(日)

日光的戰場之原  
下面這日曆表是直接從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連結的

104年辦公日曆表

----------------
中華民國一百零四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 張貼日期:103.06.26
文號:中華民國103年6月26日行政院院授人培字第1030037902號函

http://www.dgpa.gov.tw/ct.asp?xItem=11526&ctNode=1287&mp=7

山陽本線里程的起點  
----------------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新聞稿消息:行政院核定明(104)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
http://www.dgpa.gov.tw/ct.asp?xItem=11525&ctNode=1287&mp=7

張貼日期:103.06.26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行政院業依「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及「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等相關規定,核定明(104)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連續假期共有6個,總放假日數共115日。

 

人事總處指出,往年對於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遇到星期六、日,只有農曆除夕及春節才有補假的規範,於本(103)年6月11日「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修正後,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只要遇到星期六、日將一律補假,以適度回應民眾的期待。人事總處並依此原則擬訂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除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1月1日,係於紀念日當日放假1日者外;餘均形成3日以上之連續假期,計有: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6日)、和平紀念日(3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日)、端午節(3日)、中秋節(3日)及國慶日(3日)(詳如附表)。

 

人事總處強調,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至於公營事業機構人員之放假,原則上比照辦理;軍人之放假,則屬國防部主管權責,應依該部規定辦理。另各級學校適用之學年度行事曆,是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此外,民間企業人員之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該法主管機關勞動部之規定辦理。

 

人事總處已將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登載於該總處全球資訊網(網址為http://www.dgpa.gov.tw)首頁「最新消息」公告項目,歡迎民眾上網查詢或下載參考。

 

聯絡人:培訓考用處邱科長怡璋
聯絡電話:(02)23979298轉507
----------------------------------
政院核定104年春節 6天連假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2014.06.26 12:08 pm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行政院核定104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連續假期6個,放假總天數115天,其中春節6天假。

 

明年3天以上連續假期有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6天、二二八和平紀念日3天、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天、端午節3天、中秋節3天及國慶日3天。

 

人事總處指出,往年對於放假的紀念日及節日遇到星期六、日,只有農曆除夕及春節才有補假的規範,在6月11日「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修正後,放假的紀念日及節日只要遇到星期六、日將一律補假。

 

人事總處說,依此原則擬訂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放假的紀念日及節日,除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1月1日,於紀念日當天放假1天者外,其餘都形成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

 

人事總處指出,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公營事業機構人員的放假,原則上比照辦理;軍人的放假,屬國防部主管權責,應依國防部規定辦理。各級學校適用的學年度行事曆,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

 

人事總處說,民間企業人員的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勞動部的規定辦理。

 

【2014/06/26 中央社】

 

========

本篇2014.6.11開始編輯

========

2015年(104年)的連續假期 

過年6天 2/18(三)-2/23(一)
和平3天 2/27(五)-3/1(一)
春假4天 4/3(五)-4/6(一)
端午3天 6/19(五)-6/21(日)
中秋3天 9/26-9/28
國慶3天 10/9(五)-10/11(日)

http://www.moi.gov.tw/files/news_file/附件-104年連續放假日一覽表.pdf

 

明年起放假日遇星期六、日確定補假

http://www.moi.gov.tw/chi/chi_news/news_detail.aspx?type_code=02&sn=8498

2014-06-11 00:00 AM 發言人室


內政部於今(11)日修正發布「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5條之1及第6條,自明(104)年1月1日起,紀念日及節日之放假日逢例假日一律補假,逢星期六於前一個上班日補假,逢星期日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但農曆除夕及春節放假日逢例假日,均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明年3天以上的連假將有6次,其中兒童節及清明節連假達4天。

內政部表示,以往只有農曆除夕及春節逢星期六、日有補假的規定,未來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只要遇到例假日一律補假,有利形成連假,除保障民眾放假的權益外,也有助於家族團聚及促進觀光經濟發展。

由於104年共有7個紀念日及節日之放假日正好是星期六或星期日,其中僅有農曆初三有補假,造成104年放假總日數僅109日,民眾普遍認為被吃掉6天假。考量補假並非新增放假日,內政部於今年3月17日召開會議凝聚共識,並以一律補假及形成連假為方向擬具修正草案,明定紀念日及節日之放假日逢星期六於前一個上班日補假、逢星期日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至於農曆除夕及春節放假日原本即為連續假期,且農曆除夕前均為工商社會繁忙時期,為符合國人過年習慣,農曆除夕及春節放假日逢例假日之補假仍維持現行往後補假的方式辦理。

內政部指出,修正草案經行政院6月4日核定後發布,本次修正條文將自明(104)年1月1日施行,新修正的條文對放假日之補假及其補假方式均有明確的規範,有利於社會大眾及工商界排定各項作息。此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會依據本次修正的辦法,另行公布明年度公部門辦公行事曆。

青森冰塊

 

八甲田丸2013.06.26   

 

明年起放假日遇周六、日確定補假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611/414159/

2014年06月11日12:10

內政部今天修正發布「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5條之1及第6條,以往只有農曆除夕及春節逢星期六、日有補假的規定,明年起紀念日及節日的放假日逢例假日都補假;其中逢星期六於前一個上班日補假,逢星期日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農曆除夕及春節放假日逢例假日,都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

總計,增加包括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日等六天,明年假日總天數將從109天增加到115天,再加上春節連續假期,明年3天以上的連假將有6個,其中兒童節及清明節連假4天。

內政部說,因104年共有7個紀念日及節日的放假日正好是星期六或星期日,其中只有農曆初三有補假,造成104年放假總天數只有109天,民眾普遍認為被吃掉6天假。內政部今年3月17日召開會議凝聚共識,修正草案經行政院6月4日核定後發布,修正條文將自明年1月1日施行。內政部認為,新修正條文對放假日的補假及補假方式有明確規範,有利社會大眾及工商界排定作息。(王家俊/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