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0
我把10寫在角落,1到9寫成一排,並在5上畫了圈。
毫無疑問,5成為這幾個數字的中心。前面有4個數字,後面也有4個數字追隨著。5昂首挺胸,自豪地向空中伸出雙手,似乎向世人宣告自己才是正確的目標。
那一刻,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體會到不可思議的一刻。在被無情踐踏的沙漠中,隨著一陣輕風吹來,眼前出現了一條筆直的道路。道路的前方閃閃發光,引導著我前進。那是一種令人情不自禁踏出那一步使自己浸淫其中的光芒,我知道我正接受著名為「靈感」的祝福。

p.159
博士一貫的筆跡,每個字都帶有弧度,有些筆劃的筆跡特別淡,但絲毫不覺潦草,反而在符號的形狀和0的閉合處感受到一份仔細。和紙條的面積相比,算式顯得很小,在中央略靠上方的位置,小心謹慎排列著。

p.167
他對待根號的態度,就像對待質數一樣。就像他認為質數是構成所有正整數的基礎一樣,他也認為小孩子是大人不可或缺的原子,他堅信,託小孩子的福,自己才能夠在這裡存在。
我不時拿出那張紙條端詳。在無法成眠的夜晚,獨處的黃昏,想起思念的人而淚流滿面時,我都在那一行偉大的算式前低下頭。


ISBN:9789861736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