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媜女士,478頁,厚重的書。精彩風趣,面對漸漸資深人生的各式各樣。好好看。

看完了。這26萬字。前半有時候會拍案叫絕,形容的好妙。後半,則是深沉,會想到相關經驗等。

書的末尾,提到一位女生,父親是簡媜女士同事,但於女兒1歲辭世。透過書和作者,這女生更多一點了解父親,這是日本動畫 《たまゆら》 (TAMAYURA / 玉響)的情節之一。

關於死亡,我的想法們,像是安寧、少無謂急救、物品購買等等,和簡媜女士幾乎一樣。離開後的事情,也已經寫好辦理方式。平常也沒什麼遺憾,只求可以快速死亡,不要勞累他人。只要是生物,被生了之後,一直就是邁向終點。(可是,塑膠就難消滅啦)

本來昨天想要一口氣看完478頁,可惜剩下20頁時,實在想睡,沒辦法。

最近看文學小說散文比較多,繼東野圭吾先生的《解憂雜貨店》,前幾天快速翻完 松浦彌太郎先生的《給40歲的嶄新開始》,倒是比較少看完商管書。

--2014/3/23貼在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