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情歌》食材探險 那些生產太多的大白菜

2013.09番紅花的新書《廚房小情歌》  
p.93-94
孩子慢慢數,一二三四五六七......數到第四十三片時她終於停了下來,再來就沒辦法數下去了,緊密的蕾苞裡還有許多難以剝捨的小嫩葉。孩子天真的仰起小臉輕呼,媽媽,原來這顆大白菜有四十幾片葉子啊。
嗯,親愛的孩子,如果一片葉子平均要兩天才能長大,那麼這顆大白菜可就花了農夫近三個月的時間。三個月的勞力與技術,只換來一公斤兩塊錢的售價,種子、肥料、包裝紙箱、採摘的工錢都不夠,農夫要怎麼去支付春天開學時,他家孩子的學費和補習費呢?

ISBN:9789573272700

---

2013.06.25 @青森弘前 農産物直売所上土手町店  

原來也有人會想要去數算大白菜有幾片葉子啊,但我僅止於想,沒真的數算過。^^;;

剛看到一篇今年9或10月去青森弘前摘蘋果的文
http://akilee1236.blogspot.tw/2013/10/blog-post_5.html

啊,我6月底去弘前的時候,蘋果還沒長大呢。希望有一天能再去一次弘前摘蘋果!!!!新鮮的蘋果真是太好吃了。台灣的蘋果,等我弄清楚,蘋果栽種對水土保持有沒有關係,我也想吃啊。自從騎車去了一趟中橫後,就暫時沒買台灣蘋果了。而目前在台灣是不買任何國外水果的,台灣的水果太美好了,先支持一下吧。

蘋果甜點「気になる りんご」  

---

本文按照往例,是回應松露玫瑰阿姐的星期六讀書日 ^^

星期六讀書日。另類壽喜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期六讀書日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