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科擺(Foucault pendulum / フーコーの振り子)的展示,從2樓到4樓。

2013.6.28在山形県産業科学館 這個活動紀錄的選項 傅科擺(Foucault pendulum / フーコーの振り子)的展示  

傅科擺,證明地球自轉的一種簡單設備(from wiki)。1時間左右的間隔,會有一小段音樂。之前根本就不知道這原理,覺得很有趣的展示。(OS:現在還是沒有很瞭解啦。)

走道是迴廊慢慢上樓,牆壁上有著山形產業歷史。很像是科博館或科工館,遊客很少,也沒遇到什麼校外教學等等。觀光客的我們意外發現的地點,玩了1小時。這1小時內,沒記錯的話,只遇到2-3個高中生玩了幾分鐘就離開。

這就在車站後側的霞城大樓內,免門票。

2013.6.28@山形県産業科学館 http://y-sunka.org/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