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6

當旅行橫跨多個宗教文化區,有的不能帶豬肉、有的不能帶牛肉、回台灣則不能帶水果、肉乾,還有各地的電壓、插座規格都不同......很多出入境規定與環境設備得先查清楚,這大大考驗我的細心與耐心,也因此學會了周全而縝密的規劃。我在旅行時做「國事如麻」備忘錄的訓練,讓我在做自己「萬花筒」行事曆時游刃有餘,電影《型男飛行日誌》可以作為虛擬練習的版本。

ISBN:9789868921542

2013.06.25@青森弘前市 旅館附屬麵包店  

--

這本書引用了很多本書的文句們,很像論文的作法。

多多注意身邊的事物們,雖然忽視似乎是人性啦。但就像酪梨壽司之前也提過,把自己當觀光客看自己居住地,很多角度都不同囉。

人出生後,就是會死亡,這是不變的。每天都離死亡更進一步啊,就看要如何度過這趟人生囉。

看墓碑這件事情,讓我想到日本大阪附近的和歌山縣的高野山,許多當年爭的你死我活的將軍們,就葬在附近呢。

這篇就在講高野山的墓碑們:

【和歌山。旅】「墓巡り in 高野山」<-簡言之就是“墓地巡禮“

附帶一提,MIHO美術館雖然通常大家會從京都過去,但地址是在京都附近的滋賀縣,並不在京都府。^^

--

本文按照往例,是回應松露玫瑰阿姐的星期六讀書日 ^^

星期六讀書日。深思熟慮炸薯條

2013.06.25@青森弘前市 弘前文化中心  

====以下目錄是複製自博客來====

自序

第一關鍵力:旅行=勇氣
從自閉症到旅行狂的轉戾點

不怕死,是因為每一天都可能會死!
一九九九世界末日傳言,為我的人生立了第一次的結算點
二○一二世界末日傳言,為我的人生立了第二次的結算點
二○一二末日之旅,我人生至今最極致的一年!
把每一年當成人生最後一年來過的「微型人生」,把有夢未完成的遺憾降到最低!

第二關鍵力:旅行=效率
先苦後甘的性格,讓我做事極有效率

同時必須做很多事,讓我學會以最高效率完成工作
旅行排在工作之後,讓工作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得又快又好!
旅行讓緊張的大腦放鬆,天外飛來一筆的靈感才有機會「趁流」鑽進來!
旅行本身就是「效率」最好的演練場

第三關鍵力:旅行=應變
旅行是徹頭徹尾地打破你的慣性,逼你離開舒適圈

經常橫跨各種經緯度與氣候帶的旅行,從打包行李開始就得動腦筋
每一次異地之旅都會刺激你長出新的神經元,越旅行越聰明!
就地觀察環境,訓練你當下以最短時間做最周全的判斷與決定!
就地觀察人,訓練你以最短時間做最立即的反應!
《浩劫重生》、《荒島愛》、《少年Pi的奇幻漂流》、《浩劫奇蹟》……是虛擬練習應變的最佳電影

第四關鍵力:旅行=養份
旅行是高單位的靈魂營養劑,眼前所看到的都成了獨一無二的視野

美術館+博物館+建築展……專家導覽的主題之旅,讓我們瞬間吸納了新領域!
藝術表演+節慶+跳蚤市場+市集……這些都是正鮮活的文化氣息
旅行時,看的方法很重要!
參訪當地藝術家的工作室,就是最新鮮的藝術第一現場

第五關鍵力:旅行=混血
不帶成見去旅行,才會收獲最多!

「靈魂萬里通」,要盡可能地累積你的靈感里程數
每次生日,就是我冒險的時候
旅行,就是最劇烈的自我改造
旅行是後天混血的過程
旅行最重要的收獲:用異鄉客的眼光,回頭看自己早已熟悉的生活環境

第六關鍵力:旅行=極端
整個地球就是我們的生活範圍

三萬五千英呎高的人生視野
摩天樓、纜車上山下山,就是練習垂直拉大視野的方法
溫度的極端體驗:身體的潛能
貧富的極端體驗:金錢的意義
速度與高度的極端體驗
人生的極端體驗:變局與生死

第七關鍵力:旅行=身份
每一趟旅行就是一個新身份

每半年就「Long Stay」,去當地學一樣新技能
旅行最終只是在發現「自己究竟是誰」的過程

第八關鍵力:旅行=豐盛
誰說旅行一定要很有錢?誰說旅行就只能花錢?

如果你有獨特的觀點與很好的表達能力,旅行也可以是你的副業
平時就要養成收集資料與紀錄的好習慣
培養「深度觀察、並有獨特描述眼前人事物的敘事風格」
旅行所帶給我們的閱歷見聞、書籍音樂……是事後用錢都難買到的

第九關鍵力:旅行=造夢
你對「旅行」的第一直覺,就決定了你之後的旅行是否容易成真

每一次旅行,就是一次造夢的機會與驗收
每個月兩天的奢侈造夢假
這一趟旅行,會給你很多下一站該去哪的線索與啟示!

第十關鍵力:旅行=創世
走進大自然,回到沒有「人工制式化」的原創場

向每一棵千年老樹致敬
想像自己是整條河最前面的第一滴水
當河被冰封停止流動:挪威布萊克史達爾冰河
宇宙的燈光師
雲是最佳的形狀魔術師
源頭創世想像:虛擬一下地球是怎麼形成的?
有限人生累計無限里程

 

2013.06.25@青森弘前市 街道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