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在兵庫,JR小站附近的票券販賣機。

2011.10.26 在兵庫, JR小站附近的票券販賣機.  

競爭激烈的關西地區,JR往大站的票,有商人把回數票拆開之類的,可以折扣不少。

像這本來是210的車資,透過機器先買是170,約8折。

若是有限制的「晝特」,甚至540->330,約6折。

若是從A大站經過B大站往C小站,有的路線可以買(A->B)+(B->C),分段買,會比(A->C)便宜不少喔。

加上,日本鐵道的閘門,一次三張同時疊在一起,也是可以快速計算進出站,沒問題,相當方便。

買完票,可以把空的信封袋放到旁邊的回收箱子內,不然很可惜呢。

在東京,就沒特別去找是否有這機器啦,感覺關西地區比東京競爭。

今年(2013/6)在東京時,直接用SUICA或用大阪的ICOCA進出站,沒再另外買紙票,隨時改變心意隨時下車更方便囉。

--

註: 晝特票:僅限週一到五的10-17點搭乘,或是周末假日的整天。

格安=便宜

 

歐,當然,關西的交通請直接看小氣少年的這一篇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659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