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ISBN:9789571356341

眠り

p.45

在上卷過了一半多一點處,書裡夾著一些巧克力屑。巧克力乾了,一粒粒黏在紙上。高中時的我八成是邊吃巧克力邊看這本小說。我最喜歡邊吃東西邊看書。這麼說來,結婚之後好像連巧克力都沒有吃了。因為丈夫討厭吃甜食,也幾乎不給孩子吃。所以家裡一概沒有糖果餅乾等甜點。

看著已經變色發白的陳年巧克力殘屑,我忽然非常想吃巧克力。想和以前一樣,邊吃巧克力邊看《安娜•卡列尼娜》。我甚至覺得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屏息在渴望著巧克力,並且正強力收縮著。

p.69

但說實在的,這種事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了。就算自己因為某種原因而必須提早死去,我也沒有異議。只要讓推論依推論的路隨意去發展就行了。至少在目前,我把自己的人生擴大了。這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有一種自己存在於此的真實感。我沒有耗損。至少,有沒有耗損掉的那部分的我存在於此。所謂的活著應該就是這麼回事。

 

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插畫是德國繪者,很金屬。^^

 

本文按照往例,是回應松露玫瑰阿姐的星期六讀書日 ^^

 

星期六讀書日。簡單的蔬菜湯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