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齣2012年的日本動畫,都談親情。

剛剛才發現,《狼的孩子雨和雪》監督是我也喜歡又有共鳴的2009年動畫《夏日大作戰》(サマーウォーズ)的監督細田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QkDJ4vtcY

喜歡《狼的孩子雨和雪》的什麼地方呢?喜歡畫風,喜歡裡面的溫暖和韌性吧。

媽媽帶著隨時可能會變成狼的小姊弟,一家三口13年的過程。

日本官網:http://www.ookamikodomo.jp/index.html

2月已經開賣DVD和藍光了呢。

 

《給小桃的信》(ももへの手紙

一邊寫著這篇,才發現,這部動畫也是媽媽自己撫養小孩,也都搬到了鄉下去。但因為小桃不會變成狼,小桃有更多部分是和朋友(一般人看的見及看不見都有)在一起的。

看不見的三個守護著她們也好可愛,又好氣又好笑吧。

兩齣動畫都相信著,已經在天上的父親會看護著一家。

跟我上週看吉本芭娜娜的輕薄小說《甜美的來生》一樣耶。(又是邊寫文才突然發現的)

 

《捍衛聯盟》(Rise of the Guardians)風格跟前兩部日本動畫完全不同,這好像比較是團隊作戰守護著小孩們。

閃閃發亮的金色夢想,和黑色憂鬱無比的痛苦深淵大對比。可愛的牙仙精靈們,牙齒有記憶嗎?會保存著嗎?我的牙齒們應該都丟囉。

 

對了,電影《林肯》(Lincoln)也很精彩!!講話有時候很慢,很適合學英文。

預約了原著:林肯傳記無敵》(Team of Rivals: The Political Genius of Abraham Lincoln)一書,希望到時候可以看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