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任何人》ISBN:9789868652378

p.119

浴室裡開始熱氣蒸騰。我聽見丈夫在樓下的動靜。他打開了收音機,爵士樂聲飄上來傳入我耳中,模糊不明。樂聲掩蓋著刀子切在砧板上的規律聲響,他應該是在切胡蘿蔔、洋蔥、甜椒,正在做晚飯,就好像今天和其他日子並無不同。
我發覺,對他而言並無不同。我內心充滿哀傷,他卻沒有。
我不怪他沒有每天告訴我,關於亞當、我母親或克萊兒的事。換成是我,也會這麼做。這些都是痛苦的事,倘若能一整天不想起來,我便能免去憂傷,他也能免去帶給我憂傷的痛苦。他知道我隨時隨地帶著這些破碎記憶,猶如帶著許多迷你炸彈,任何一刻都可能有一顆炸彈穿破表面,迫使我每一次都像初次體驗這番痛苦,同時還要拉著他一起。這樣的他該有多想保持緘默,他的人生又該有多辛苦啊。

==

等了好久才拿到的一本,剛剛輸入這本的ISBN到我的anobii,才發現這本竟然在3824人的書櫃裡,驚人的數字。

很少借到小說的我,可能是看到小妹參加的讀書會在2012.3.4討論這本,或是看誰推薦,而預約了這本《別相信任何人》。在翻開書之前,對這本書沒什麼概念,只知道應該是本小說吧。沒想到是本好多人讀過的小說!

本來以為3824已經很高了,翻了一輪我有記得輸入anobii書櫃的217本書,第一名是湊佳苗的告白 (8847)。217本內,有19本書超過1000人輸入,接近10%是熱門書呀。告白真是太精彩,這些熱門書,有幾本我沒看完咧。

《告白》 (8847)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8037)
《直搗蜂窩的女孩》 (5129)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4407)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3903)
《別相信任何人》(3824)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3185)
《鹿男》 (3076)
《蘋果橘子經濟學》 (2859)
《這些人,那些事》 (2704)
《我愛故我在》 (2558)
《賈伯斯傳》 (2220)
《推理要在晚餐後》 (2125)
《不乖》 (1604)
《黑心建商的告白》 (1269)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 (1164)
《機場裡的小旅行》 (1157)
《人子》 (1149)
《誰說人是理性的!》 (1037)
《魔球》 (1026)

和朋友提到正在看《別相信任何人》,他提到正在拍電影,剛剛看到圓神FB的廣告
 提到,電影確定由妮可.基嫚與柯林.佛斯、馬克.史壯演出!2013.2開拍!

圖片是圓神FB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24100317633791

圓神購書的連結

這本書已經有20幾個人借過,後面依舊有人預約,真是很熱門呢。

---

本文按照往例,是回應松露玫瑰阿姐的星期六讀書日 ^^

星期六讀書日。鴨肉醬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8499647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