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葉怡蘭這本書《好日好旅行》ISBN:9789863200215,會讓我想到迴紋針之前曾經說過:她為了不需要請假而有長假期可以旅行,很努力的當上老師。這本書也提到,她對自己的生活有著想法,也就一直努力往前走去。在羨慕別人之餘,想想自己如果要這樣,要怎麼做,是不是更好呢?

現在,出國時,逛市場,買生活雜貨,好像還蠻顯學的。然後,住在小公寓而非旅館,可以自己稍微煮菜,也是許多人的選項了。

或許,大家漸漸更加注意自己的心思意念,慢慢的注重自己吃了什麼,用了什麼。

有時候,連我都可以看出來,那個光滑不銹鋼濾網是去年剛辭世的柳宗理先生設計的,這個修長纖細琺瑯壺是月兔印的。

越來越多人有個手持小鍋可以溫牛奶、煮奶茶。筷子們,在桌上時,不再只是放餐具上,而是有自己的位置安放著。

在家,慢慢享受生活。

在家,好好的放鬆用餐。

但是!我覺得其實買新鮮蔬果和肉類蠻辛苦的捏。煮的過程可能很短,但買食材倒是不簡單。或許,也可以視為生活的一部分,讓自己遠離螢幕,眼睛放輕鬆?

提到旅行,我說真的完全不太會做功課。總是沒什麼準備就出門,雖然還是很開心,也總是有預期以外的收穫,但,或許像他們這樣認真的規劃,每個景點每個餐食都鉅細靡遺,不放過心中的渴望,好像也蠻好的。

 

 

==以下複製自博客來==

 

自序:日日是好日

旅行
在旅行裡,玩味生活
慢慢.旅行
你的世界地圖,長得什麼樣?
語言的國界
旅行,一個人
冒險的魅力
所謂,奢華之旅
旅事
我喜歡的,旅館房間
溫泉旅館再進化
旅館立即安頓術
享樂.room service
最愛,壁爐
旅途中的書
帶著音樂去旅行
玩樂,在機場
旅行無敵打包術
飲食
清簡清淡,滿足一餐
為自己做飯
閒情假日早午餐
芳香日日,鍋煮奶茶
美酒的,溫度
美酒的,濃度
回味.零嘴
生活
關於,設計這回事
「簡單」,不簡單
留白天地寬
靜觀,柳宗理
在新,與舊之間
戀物、戀家、戀生活
雜貨人生
當戀物已成往事
我愛鉛筆
在生活中,悠然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書 閱讀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