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竹北,2/24-3/10。每鄉鎮的布置中,湖口直接把退役坦克車搬到會場,蠻妙的。

總是只有經過的新瓦屋,有個客家12個重大節慶動畫圖,很不錯喔,頗細緻。因為燈會,才讓我知道客家天穿日。

根據燈會的FB資訊:17:48是日本青森睡魔會出閘前往定點準備,3/3明天晚上的睡魔踩街是最後一場完整的。3/9.10下週六日雖然也有睡魔出場,但日本組員會先回日本,沒有敲鼓了喔。就請8月直接去日本青森近距離觀看吧!SuperHotel青森店好像是5/1開放預定睡魔祭時的訂房,有興趣的人記得提早訂房。明日的詳細資訊:http://2013taiwanlantern.net/tw/images/stories/area/floor/303.pdf

高鐵附近建築物不多,有都是高樓,風相當大,注意保暖。如果下雨,紙做的睡魔不能出來遊行喔。畢竟是紙做的咩!燈會會場人相當相當多,時間安排要寬鬆些,才不會氣到自己及家人。看到好幾組人互相罵對方不好好跟著之類的,擔憂對方迷路。

那天趁機買了新埔農會出產的新埔柿餅,還有柿子冰棒。柿餅還蠻好吃的,有單獨包,送人方便。那區塊比較受好評的餐廳大概就是窯烤披薩 Family、美式餐廳喜樂。春上布丁蛋糕,還因應燈會有第二個店面呢。那天吃到北平麵食館還不錯,迷克夏飲料店好像也是附近。

清潔人員、志工(慈濟、笑盟等)相當多,垃圾桶也不少,還蠻乾淨的,謝謝他們。

竹北高鐵周邊管制區內的住戶們相當辛苦,進出相當不方便之外,那噪音真是好可怕。燈會期間,找人的廣播不斷,甚至到晚上十點十一點,都不得安寧。平常搭高鐵通勤或出差的人們,去高鐵站變的相當麻煩。搭區間車前往高鐵的人,平常只要5分鐘,燈會期間卻可能會擠不上車。

這大概是難得一見台灣燈會交通這麼方便的了。高鐵站一出來就到了,或是搭台鐵到新竹站可轉乘區間車,不需一定得等接駁車,就可以抵達會場。北部下來是可以搭到竹北轉接駁車到會場,預算許可搭高鐵尖峰時間一小時有4班。高鐵晚上一小時有4班北上,相當密集。平常北上南下一小時只有2班。

2012去年在鹿港,2011前年在竹南,明年不知道會在哪裡呢?

這次2013燈會範圍很大,除非是特定時間點,不然人多是多,不會到竹南那麼擁擠。那次擠竹南車站,不用出力的移動,真是太恐怖了。

煙火時間

週末會有三場,21:18那場是高空煙火喔。

http://www.taiwan.net.tw/2013TaiwanLantern/Article.aspx?Lang=1&Article_ID=97

http://2013taiwanlantern.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97:2013&catid=37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