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餡餅的秘密》 The Sweetness at the Bottom of the Pie ISBN: 9789866858949

p.207 我知道這玩意是 NaHCO3,村裡的人叫它小蘇打。我記得聽過村民說蘇打能夠治療最嚴重的感冒。

這從化學上來說有道理,如果蘇打能治感冒,雞湯能治感冒,那一杯冒泡的雞湯該多有效!真是難以想像。我要申請專利:這會是世界上第一種對抗感冒的特效藥:戴盧斯感冒藥水;芙拉維亞的仙丹妙藥!

2011_0517_JapanCookies_DSCF9599  

我甚至設法愉快地哼了一聲,一面量了八盎司水倒進燒杯裡,放到火上加熱。在此同時我在一個塞住的瓶子裡燒開撕碎的桉樹葉,看著稻草色的精油開始在蒸餾管的令一端出現。

水大滾後我把瓶子移開讓它冷卻幾分鐘,然後加入兩茶匙派丁頓雞精跟一茶匙NaCO3。

我用力攪拌了一下,讓溶劑像維蘇威火山一樣冒泡,然後我捏住鼻孔一口氣喝掉半瓶。

雞湯汽水!噢主啊,保佑我們這些辛勤耕種化學實驗葡萄園的人吧!

《餡餅的秘密》The Sweetness at the Bottom of the Pie  ISBN: 9789866858949

2012.2.6 炸元宵 包著紅豆餡喔!   

 

照例。此篇是回應松露玫瑰阿姐的星期六讀書日 ^^

 

我的blog,最近的文章,好像不是小記,就是星期六讀書日~

 2012_0927_mooncake   

 

41/365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