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3下午,終於盼到第三家從台灣飛往日本的廉價航空(日本會稱之為LCC),也是往東京成田機場的第一家航空開航。早先就準備好的護照姓名,馬上派上用場。雖然不是自己去玩啦,但家人出差時能用到,就很開心囉。小公司,能省則省,把經費用在更適合的地方就更好啦。

11_1030_KIX_airport 

只有搭過一次廉價航空,2009年9月26-30日的短短五天曼谷行,已經停飛的亞航。那次機票來回只要三千多吧,每個聽到的人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跟台北高雄的高鐵一般票價差不多啦。

 台灣日本,遲遲沒有廉價航空,後來,終於出現了往關西的捷星,2011年捷星一出現,小妹也快手訂了隔一年(2012年)四月來回四千多的機票。捷星的班機時刻,去回其實都蠻好的喔,尤其在增加了中午往關西的班次後,算是早去下午回,回到台灣不怕沒辦法回家。

什麼都是額外加價的廉價航空,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相當確定!尤其是日期和名字,一改,說不定就不夠便宜啦。如果票價跟傳統航空差不到三千,那就可以考慮是否到底要搭廉價航空了。

今天試算了一下,酷航往東京,一模一樣的日期和行李重量,前天訂到的和今天訂到的價錢,就差了台幣兩千,好險當下就馬上訂啦。跨年時,來回也只要四千左右唷。你說,拿四千塊去搭台北高雄的高鐵,還是直接搭去東京/大阪呢?不過呴,去越久,住宿花費就要再多一天,畢竟是高物價的日本囉。

對了,酷航有折價券!我那天訂完就關掉視窗,根本沒注意到折價券這回事,好可惜。如果有上PTT日旅版,可以找一下喔,或是參加酷航粉絲頁的活動,好像不少人都拿到啦。但我已經訂完了,就沒辦法囉。誰叫我實在不太愛看英文呢(攤手)。

**

班機時間:

蜜桃航空是ANA成立的LCC(廉價航空),從關西機場回台灣是早上六點,就是那種得睡機場或是住超附近旅館的飛機時間。

東京酷航從台灣去東京,早上6:50,從台中去機場也是個困擾的問題。但,衝著這麼便宜的票價,前一晚住旅館的話就有點沒那麼省了吧。家人目前打算搭最後一班高鐵去,睡機場。反正歐洲美國的機場都睡過了,台灣的應該更安全才是囉。

 

**

搭配廉價航空的廉價巴士:

東京成田機場除了搭京成電鐵,或是JR前往東京。

A. 到剛修復完畢慶祝100年的東京車站,或是銀座,推薦可以搭平和交通的巴士,只要1000日幣喔。東京站・銀座站 ⇔ 成田機場 【時間表】 票價1,000日圓!

http://heiwakotsu.com/na_top_china1.htm

B. 或是搭乘京成巴士,也是1000日幣

10月1日(月)より、新運賃「粋割」スタート。
東京発一律900円、成田空港発一律1000円で運行いたします。

http://www.keiseibus.co.jp/kousoku/day/nrt16_tm.html

 

**

搭配廉價旅行的住宿:

First Cabin :膠囊旅館的放大版, 東京羽田機場, 大阪和京都各一間而已~  http://first-cabin.jp/cabins/

 

 

東橫inn

Super Hotel

APA Hotel

Comfort

Hotel LiveMax http://www.hotel-livemax.com/

Route Inn

Sardonyx  サードニクス上野 http://www.hotel-sardonyx.com/

http://www.ozmall.co.jp/
這個專門給東京OL旅館搜尋網站
倒是蠻特別的 用目的來找 不是地點~

 

B級住宿點

http://www.b-hotel.org/

**

廉價航空公司(LCC)能在日本紮根嗎

 

小氣少年整理的關西的LCC

 

要訂酷航可以參考:

去東京一定會看到的超更新資料網誌林氏璧:桃園飛東京成田的廉價航空:酷航(Scoot)訂票教學及注意事項。

[資訊] 往返桃園及成田間的酷航(Scoot)網路訂票圖文教學及注意事項 @ 三小a的隨手拍寫

 

[365-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CC 廉價航空 酷航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