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27晚上用餐] 同事推薦過這家,加上在haying blog看到,就更想來吃看看啦。酒肴在竹北光明一路的開頭,離高速公路很近。一樓有少少的七個停車位左右,要走上二樓才是餐廳唷。去年在日本大阪地區看到很多這樣一樓是停車位,二樓是餐廳,缺點就是:無法行走的人,就沒辦法上去了。

因為GX1生病了,加上反正估狗可以看到很多豐富的圖文,就用文字敘述一下囉。

店內相當有日式fu~ 好多人拍了好多細微的角落,料理區在中間和後方,只有左右或前後會有其他桌。

消費方式有兩種:
1. 依照人數,每人900+10% ,每一道菜份量依照人數
2. 單點,有些菜色可以依照要求切好份數

以桌為單位,這兩種模式不能混合,本來我們想要3個人套餐,其他人單點,不行喔。(ㄟ,現在再看haying blog,她好像可以單點一人份的湯?)

推薦 燒肉飯糰、炸青菜、xx牛肉捲、照燒雞肉捲、生魚片,好幾道菜覺得很不錯啊,沒有太多後悔菜色。

湯類,菜單上是一人份的價格。但點湯只能依照人數給份量,不能增減。像是海鮮味磳湯一人120,今天7人就是840+10%,但,值得!

漂亮的甜點,下面是慕斯,上面有蜜地瓜。但實在太甜了,我得趕緊配茶喝才吃的下,但同事們好像不這樣覺得咧。

現在是有一直供應熱茶的,不夠可以再裝,可能已經改過囉。

我們坐的是:進門右側,用酒罐隔間的厚實大木桌。左側有一些是:坐在榻榻米上,腳可以伸下去的。中間料理區塊有板前位置,桌面好寬啊!好難得的配置。

最想要說的還有一個是:洗手間!女生洗手間有蹲的和坐的耶。雖然當下想說,如果坐輪椅,是沒辦法進洗手間的。但現在想想,坐輪椅的顧客,要從樓梯上二樓,應該不太容易,可能也不太會選這家店聚會吧?自從當年外婆需要人協助攙扶後,餐廳的洗手間,就是每次會想注意的角落。

我在新竹吃過的居酒屋不多,但同行者中有人吃過好多家居酒屋,覺得竹北這家酒肴是很值得再訪的。加上今天有七個人,可以每樣點一點點來分,最後最後一個人含服務費平均900,但其實,吃太飽了,壽司類可以少點一些,就會更低些囉。

 

[2012/9/27晚上用餐]

 

鮭魚卵手捲 120*1

蘆筍手捲 60*3

海鮮蔬菜餅 100*3

炸野菜 150*2

炸明蝦手卷 120*1

炸蝦酪梨加州卷 400*1 切7塊

起司炙燒鮭魚細捲 250*1

燒肉飯糰 50*7

溫清酒(壺) 150*2

 

蔥鹽松阪豬 260*1

青龍牛肉捲 60*4

柚子胡椒烤雞肉串 60*2

照燒雞肉棒 80*2

 

綜合生魚片 7人份 840

海膽 150*2

海鮮味磳湯鍋 7人份 840

鱈魚西京燒 280

鹽烤竹筴 380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80號 (那轉角是 乾杯 紅酒乾杯 舒果 白木屋)
03-558-8057
11:30 ~ 14:30
17:30 ~ 22:00 (週五六到 00:00)


 

[2012/9/27晚上用餐]

 

順便筆記一下好吃的烤鴨
新竹市光華東街的瑩珍園 03-531-6589

 

另外筆記

同行者大為讚賞的台北的燒肉店,尤其烤飯糰,他一餐吃了三個。

甕也炭火燒肉
https://www.facebook.com/Ownya
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巷10弄2號
02-27751755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