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因為小妹參與的讀書會,某次的主題有本 《城市的勝利》,才知道這本詹宏志先生在1989年出版的書《城市人》。很像是經濟地理課本,今年2012來算,是本23年前的書。圖書館的1989年6月15日出版的這版本,並沒有ISBN,訂價140元。天下人知識系列第二輯,經濟與生活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看起來就是天下的前身吧)

2012_0819_bus_P1070848  

(照片是2012/8/19在高雄搭的哈瑪星文化巴士)

由於這本書是1989年的,圖書館的到期單也挺有趣。上面有著筆跡各異的借書人工號姓名,借的日期也得註明上去。民國78~82年間,被借出8次,而從民國85年至今,也是8次。

==

p.146  二十四  城市的使用方法
日本的都市開發人才最近有了新的想像,他們發現如果在東京灣內建造一些特殊機能的人工島嶼,可以使東京嘟的發展再次有了整合的中心,甚至可以扭轉都市開發的方向。
一樣的,台北市的淡水河如果被重新看待,新都心的前途就是在西不在東。

==

提到東京往水邊發展,就是講台場吧。跟羽田機場一樣,台場是人工增加的土地,現在好熱鬧。

原來當年就已經有SOGO呀,SOGO真是厲害。話說中友也真的蠻久了,但業績絕對是SOGO強太多了。

都市有都市的美好,畢竟人多,各式各樣的選擇也多。藝文活動們、餐廳們,很多只有台北有。現在這樣,住在台中新竹這種不是最大的都市,偶爾上台北朝聖一下,也很好。

 

查了一下發現後來臉譜有重出這本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65180

下面這個比較類似手上的版本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7140936735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