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更新:幾經波折, 確定放9天了, 要出遊的快點安排吧!!

一看到新聞一定要快點貼上的,明年放假。今年2012超少的連假,就期待明年2013吧。請可以開始想想,明年要跟誰出門,開始計畫行程吧。

2/9-17春節9天

4/3-7清明5天

9/19-22中秋4天

不過應該也有些人不喜歡週末補班吧~

附上從2006年開始的放假公告,可以順便看到每年發佈新聞的日期。這是我每年一定要貼的實用的一篇。從2006年到2012年,就這樣也貼了6年呀。蠻有趣的。

2012_0810_Splash_P1070250  

SEP 28 WED 2011
[2012] 101年春節是0121~29共9天 225~228共4天 1229~20130101共4天

http://tamacat.pixnet.net/blog/post/29802135

 

DEC 09 THU 2010
[2011] 明年100年過年6春假4二二八端午中秋國慶各3天

http://tamacat.pixnet.net/blog/post/30411001

August 17, 2009
春節_明年2010放9天和2個3天
http://tamacat.pixnet.net/blog/post/30410995

August 18, 2008
真少_98年真的只剩春節9天和端午4天耶
http://tamacat.pixnet.net/blog/post/30410991

September 12, 2007
假少_明年只有春節6天和2個3連假沒有4連假了
http://tamacat.pixnet.net/blog/post/30410985

NOV 11 SAT 2006

快訂_明年四大連假過年九天快訂機位吧

http://tamacat.pixnet.net/blog/post/10695479

June 3, 2006 旅行_96年春節的大連假
http://tamacat.pixnet.net/blog/post/10695473

 

 

=========================

人事總處消息:行政院核定明(102)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連續放假9日

 

http://www.dgpa.gov.tw/ct.asp?xItem=9922&ctNode=1102&mp=1

 

  • 張貼日期:101.09.26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行政院已核定明(102)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連續假期包括: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2月9日至2月17日(星期六至次週星期日),計放假9日;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併同週休二日(4月4日至4月7日,星期四至星期日),計放假4日;中秋節併同週休二日9月19日至9月22日(星期四至星期日),計放假4日。
  人事總處指出,歷年公務人員全年總放假日數介於110日至115日,該總處於日前邀集相關機關及工商民間團體開會協商明年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並經行政院核定通過,明年365日,公務人員全年總放假日數為115日。
  人事總處表示,現行辦公日曆表是依「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及「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民俗節日假期調整原則」來安排。依前述規定,明年放假的紀念日計有: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1月1日)、和平紀念日(2月28日)及國慶日(10月10日);放假之節日計有:農曆除夕(2月9日)、春節初一至初三(2月10日至12日)、兒童節/民族掃墓節(4月4日)、端午節(6月12日)、中秋節(9月19日),均於節日當天放假1日。其中明年兒童節4月4日與民族掃墓節為同日,依行政院核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5條規定,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同一日時,於前一日放假。但逢星期四時,於後一日放假。明年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同一日且逢星期四,延後一日於4月5日放假,因此連續假期為4月4日(星期四)至4月7日(星期日)。
  人事總處又表示,依週休二日實施辦法及假期調整原則規定,農曆除夕(2月9日)及農曆初一(2月10日)適逢星期六、星期日,於2月13日(星期三)、2月14日(星期四)各補假1日,次日(2月15日)為星期五,予以調整放假,並於次一週星期六(2月23日)補行上班。中秋節9月19日為星期四,次一日(9月20日為星期五)調整放假,並於前一週9月14日(星期六)補行上班。
  人事總處強調,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公營事業機構人員之放假,原則上比照辦理,軍人放假規定,是屬於國防部主管權責,依該部規定辦理。至各級學校適用之學年度行事曆,是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另外,民間企業人員之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該法主管機關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之規定辦理,
  人事總處最後表示,有關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已登載於該總處全球資訊網(網址為http://www.dgpa.gov.tw)首頁「最新消息」公告項目,歡迎民眾上網查詢或下載參考。

聯絡人:培訓考用處科長楊智傑
電話:(02)23979298轉507

 

==========================


人事總處消息:明(102)年連續假期尚未定案

張貼日期:101.08.18

明(102)年連續假期尚未定案

  人事總處表示,明年辦公日曆表尚未定案。有關明年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人事總處於本月14日邀集相關機關及工商團體代表討論,經擬具調整放假選擇5方案,徵詢各機關團體意見後,選擇以放9天及6天兩案併案報院核定中,媒體報導明年春節放9天僅是方案之一。
  人事總處表示,明年兒童節4月4日與民族掃墓節為同日,101年類此情形輿論已有反映,內政部業擬具「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修正草案報院核定中,擬將兒童節提前於前一天放假。本月14日開會討論時,如依內政部版本再加上調整放假會有5天連假,但工商團體認會影響經濟產值,強烈建議往後一天4月5日放假,形成4天連假。為期審慎,行政院將就內政部辦法召開會議審查,因此,明年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究係5天連假或4天連假並未確定。
  人事總處人事長黃富源特別說明,由於政府機關每年所公布的年度辦公日曆表不但規範政府機關上班時間,也為全國民眾及民間公司團體作息之參考,將積極協調內政部儘速定案,配合「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修正發布,同步在本年9月中旬前公布。
發稿單位:培訓考用處
范處長、楊科長23975895

 

單位:公關組



 

 

春節9天、清明5天、中秋4天 明年連續假多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吳瑞菁/台北報導】
2012.08.18 03:00 pm
http://www.udn.com/2012/8/18/NEWS/LIFE/LIF1/7303938.shtml

聯合新聞網的圖

行政院人事總處已商定明年民國102年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近日將呈報行政院核定。明年放假日總數將達115天,是近幾年中放假日最多的一年。其中春節放9天假、清明節5 天假、中秋節4天假,可是一個可以充分安排旅遊度假的一年。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表示,除非特殊狀況,行政院對這份日曆表,並不會有特別的意見。行政院一旦核定,明年春節連續假期可連續放9天假。明年兒童節與清明節是同一天都在4月4日,為了不讓小朋友覺得假被吃掉了,提前到4月3日就放假,連假5天。明年中秋是9月19日星期四,因此周五調整放假,形成4天連假。另外,明年元旦適逢周二,將跟今年12月31日形成跨年的連續假。

2月23日、4月13日及9月14日要補上班

因為彈性調整放假,將有3天要補上班,2月23日、4月13日及9月14日,這不只是補班補課,銀行跟股匯市都會開市。

明年國定假日及例假日將高達115天,創下近幾年來的新高。手機大廠宏達電表示,該公司因採排班制,影響不大,還是會配合政府規定。不過,部分電子業生產線採排制的多也指出,放假天數多,一定會墊高成本;有傳產業者建議,若因放假天數增加而增加成本,政府政策應在人力需求上協助企業界,如提高外勞進用比重等。

【2012/08/18 聯合晚報】

 

 

清明5天、中秋4天 明年春節放9天

http://www.udn.com/2012/8/18/NEWS/LIFE/LIF1/7303539.shtml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12.08.18 02:50 am
明年(民國一百零二年)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已會商敲定,放假日總數達一百一十五天,是近幾年來放假日最多的一年。雖僅三個連續假期,但春節九天、清明五天、中秋四天,有利民眾安排出國或旅遊。

明年春節連續假期可連續放九天;兒童節雖然與清明節同一天(四月四日),但為不辜負兒童節放假美意,政策作了調整,明年首度讓兒童節提前於清明節前一天放假,連假長達五天,有如過去的「放春假」。

另一個連續假期是中秋假期,明年中秋是九月十九日(星期四),周五調整放假,連結成四天長假。

官員說,明年元旦逢周二,已和今年十二月卅一日(周一)跨年形成連續假,勉強可說是明年的另一連續假。

行政院人事總處於本月十四日邀集工商、勞工團體及各部會代表,敲定明年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送政院核定後,國人即可據此提早規劃明年作息及旅遊計畫。

官員表示,明年三個連續假期都經「調整放假」,才會有較長的假期,但也因此有三個「補行上班」日,分別為二月廿三日、四月十三日及九月十四日。這三天,公教人員補上班、補上課,銀行、股匯市也都將開市。

明年寒假自一月廿一日至二月十日止,剛好緊接春節連續假期,須到二月十八日才上課;春節調整休假原規劃二月二日補班,但為免學生放寒假還要補課,延至二月廿三日才補班。

人事總處原提案將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周四)、國慶日(周四)調整為連續假,但因與會官員認為二月的假期太多,現行規定為「得」調整放假,並非得調整不可,因此未再調整。

http://www.udn.com/2012/8/18/NEWS/LIFE/LIF1/7303539.shtml

【2012/08/18 聯合報】

 

 

挾帶一個最近日本熱門的深呼吸減重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iJCGcDmygo
似乎很不錯!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