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本來以為買到的是GX1+14-42電動變焦鏡,拿到的卻是雙鏡組。

照片:2012/4/2 白粉相間的吉野櫻

經過幾天擺盪,最後終於決定留下GX1雙鏡組,但只用14mm餅乾鏡,希望可以把14-42mm手動變焦鏡頭賣掉。由於14-42mm三倍光學變焦其實用處不大,可能也是不夠用,所以乾脆將錯就錯,用這個大光圈F2.5定焦鏡,不再買14-42mm電動鏡啦。

3/31 在台中聖安(三民路本店)買到了B+W 46mm UMC 多層保護鏡,以及一顆副廠電池(原廠的要2000),以及一條繩子連結鏡頭蓋和本體。聖安和中野,都是台中開很久的且轉型蠻成功的攝影器材行。為了要買保護鏡,看到中野要在香蕉新樂園對面開一家旗艦店,會有很多配件,似乎也蠻有趣的。

老闆娘很大方的讓我一個個試著把GX1放到相機包內,目前為止還沒找到適合的。試了這麼多個之後,目前需求是:硬殼、大小剛好放入GX1、不能太難拿出。一度很想買軟殼的保護,但好像太軟的,保護性不足,也是會跟F100一樣被摔到吧?是我太粗魯嗎?Lowepro有款軟軟布的綠色大地系列相機包,還蠻好看的。

目前暫時用著Lowepro小包包,2005年6月底買Panasonic FZ5時特別買的,但,畢竟FZ5是12倍光學變焦,相機鏡頭很長,包包也就好大一個。且外表有點發霉。

也有考慮再另外買個出門玩耍用的包包,最外面可以放入GX1,就不用打開包包再拿,省一道手續。想到幾年前很想買的五百萬小野人包包,有機會再看看囉,現在這種有保護的包包已經好看太多了。

感謝F100這3年9個月以來至少10幾萬張的貢獻!可惜,那F100一顆原廠及三顆副廠電池們和充電器,因為相機螢幕壞了,也就這樣沒用了。其實F100本機,除了螢幕有問題,功能還很健全耶!頗可惜。

裝上保護鏡後,就開始拜託GX1上工了,努力找出隨身攜帶的方式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X1 14-42mm B+W 46mm UMC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