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篇是小時候的店家,一篇是豐原傳統滋味鹹蛋糕,一篇是老家附近的新開發甜點,乾脆今天繼續貼我懷念的滋味吧。

2012_0318_MSrice_DSCF8559

這家民生嘉義米糕,本來是在民生路上比較像攤販,後來才搬到建國路上的店面。(這個本來應該也有快20年了?)從以前就不是什麼便宜的選擇,每次都要吃上兩份,當年可能一份就是25之類的,還一定會再加個滷貢丸或滷鴨蛋。當年就有附柴魚湯了,內用外帶都有給。但如果在店內吃,印象中是可以免費續柴魚湯。(好多年沒去店面了,不太確定)

1995年高中畢業後,北上唸書(雖然一點都不認真啦),從家裡走往火車站的路上,就會經過。要搭火車北上時,就會去買兩份在火車上吃。(謎之聲:這算是我的高級鐵路便當?呵。價位不輸一般版鐵路便當喔,但更好吃啦。)

好像是去年吧,表妹說這家店在朝馬開了分店,只是我也好久沒搭客運回台中,就沒機會去吃。而建國路上的老店,只開早上,而且是早上五點半就開了,開到賣完。自從搬家到南區後,就算回台中,也很少在那時間去到建國路。謝謝小妹和她同學買了好多給大家吃,謝謝你們啦。

人在家中坐,好料天上來。超開心!

網頁上寫說,朝富路的店,超過300就外送。這也太簡單了吧,9份米糕就外送了啊,下次可以試試看,呵。

 

http://www.msricecake.com

建國店
營業時間 : 5:00AM~1:00PM
地址:台中市西區建國路51-3號

朝富店
營業時間 : 10:00AM~8:00PM 
(04)2251-058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60號

 

今日分享:貝式奢華: 旅行之沒有搞清楚之大象很危險http://innocencechen.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21.html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