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23也是到后豐/東豐鐵道騎單車。那次,騎一般單車的我,為了要到東豐的石岡水壩探探,后豐只有騎過隧道就匆匆回頭,東豐的坡度變化比后豐大,少運動的我,騎的哇哇叫。看到同事騎電動腳踏車,進可攻退可守,似乎也蠻好的。

這次知道要去騎單車,就希望可以騎電動的。時間不多,只有騎后豐而已。也不知道是電動腳踏車的關係,還是后豐坡度,輕鬆太多。當騎到后里馬場時,還小錯扼了一下,覺得,啊,這樣就沒了喔。

2012_0312_Bike 

出發時,下著小雨,回程時,大家紛紛穿上租車店賣的一件15元超薄垃圾袋雨衣,也幸好出發時有預備,不然有人因此感冒就不划算了。

這次的租車行提供的電動腳踏車,感覺上是特製的,不是本來捷安特等車廠出的款式。把手和座位中間的下方,可以坐一個小孩。第一次騎電動腳踏車,感覺很奇怪。

電動腳踏車在上坡的一開始,需要自己踩一下幫忙發動。除非是下坡,不然需要一直轉油門才會持續動著,手有點酸。如果要自己雙腳踩踏,會覺得很像在騎小孩子用腳踏車,輪徑太小,對呴,也可以假裝這是小折?

騎到后里馬場後,同事和我換車,騎了不到一半的一般單車,又有同事想跟我換,因為他覺得這電動腳踏車太像老人騎的啦。

我覺得這台電動腳踏車速度的範圍有點窄,不過這樣就是可以騎的相當悠閒啦,可以慢慢看風景。

但,電動腳踏車的租金應該貴不少?租一台捷安特腳踏車要150,電動的我猜要250了吧?要是我自己去玩,好像不太下的了手?(謎之聲:你根本就不會主動去騎單車吧!)

這次花樑鋼橋下的水量充沛,如果到石岡水壩,應該會看到壯觀的蓄水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后豐 鐵馬道 電動腳踏車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