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聯合報的新聞,明年春節是 1/26 ,是星期一。那就表示從1/24週六小年夜放到1/30週五初五,接著的週六日當然還是放假的。這樣加起來就有9天喔。(謎之聲:奇怪了,每年都這麼認真算這個幹嘛咧~~~)

平常不可能放假,又想要一口氣玩久一點的人,趕快存錢吧!反正今年的假那麼少,不如明年一次玩個夠,呵呵。可是,一月底適合去哪裡呢?塔剛去回來美景無限的澳洲?到北海道看雪祭、合掌村童話屋看雪?到Bali島享受放空的滋味?探索法老秘密的埃及?這幾年很流行的吳哥窟?二月似乎很適合去那些熱帶國家,比較不會那~~~麼熱。如果去歐洲,白天好短,有點可惜。畢竟機票很貴嘛!

可以開始計畫囉!!


明年元月過春節 中秋在十月
 
【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2008.03.11 02:37 am
 http://udn.com/NEWS/LIFE/LIF1/4252356.shtml
 
明年的天文曆象很特別!除農曆春節提前至一月,因閏五月,連帶影響中秋節會延到十月分,此外明年的日月食次數比今年多,七月廿二日的日食非常明顯,是不可錯過的天文曆象。

台北市立天文館發現,明年農曆春節提前到一月廿六日,這是因為農曆十二個月的天數,比國曆十二個月天數少,所以正月初一提早來臨。

由於農曆與國曆天數不一,中國自古就有閏月的法則,十九年閏七次農曆朔望月,做為調整曆法的工具;明年會有個閏五月,介於農曆五月和六月之間,不過雖然有閏五月,但傳統端午仍定在農曆五月初五,國曆五月廿八日。

【2008/03/11 聯合報】
 
September 12, 2007
假少_明年只有春節6天和2個3連假沒有4連假了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0009303


November 11, 2006
快訂_明年四大連假過年九天快訂機位吧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5732924


June 3, 2006
旅行_96年春節的大連假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TAMACAT&article_id=3984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