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是又買了新麵粉啦。這次想要實驗從台中復興路上的總信買到的高筋麵粉,打電話去問,說是統一的,但包裝上並沒有任何顯示出那是統一的,難道是精靈貓聽錯嗎?包裝上有製造日期97.07.19到期日97.10.19,也有顯示營養成分喔,蛋白質含量是13.4喔。精靈貓是拜託貓爹先去買的,一包是一公斤裝,58元。

1. 總信高筋麵粉 250g (台中總信購得,蛋白質含量13.4)
2. 常溫水 180ml
3. 黃糖 1 大匙
4. 鹽 1小匙
5. 葡萄籽油 約10ml
6. 燕子牌酵母粉 1小匙

沒有放奶粉或鮮奶,一方面是因為沒有去買,另一方面是並沒有特別喜歡奶味啦,想說不加試試看囉。雖然知道這樣一定會變的比較乾,畢竟少了一些油脂咩。

冰箱裡面有125g山茶花特高、日清特級全麥,但捨不得用,哈哈,就像是惜售一樣的心情吧。感謝貓爹先去幫精靈貓買麵粉咧(雖然貓爹不會看到,哈哈,噓~~~),讓精靈貓可以不用特地跑去。只是忘記拜託貓爹也買酵母粉啦,燕子牌也快用光咧。總信賣的不是燕子牌,不知道是哪一牌咧,改天再問問看囉。

問了精靈貓比較可能有機會去的幾家材料行,高筋麵粉牌子:
台中民生路永誠行--冠軍牌 600g
台中復興路總信  --統一 1kg (但買回來上面沒寫統一喔~)
新莊新泰路鼎香居--五月(不知道怎麼寫,發音是「五月」 1kg
新竹鐵道路葉記  --松鶴 600g

牌子好多喔,這四家賣的都不一樣耶。似乎做麵包的人還很少呴,以一公斤裝或是一台斤裝而已,可惜好市多沒有賣高筋麵粉,只有賣中筋。

14號胖大概是14公分,不過口感跟最早的那幾個差不多,精靈貓沒有很喜歡,這也是意料中事囉!但這樣可以少吃一點油也不錯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