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山茶花特級高粉 250g
2. 黃糖 1大匙
3. 燕子牌酵母粉 1小匙
4. COSTCO賣的立頓紅茶粉末 一包(原來立頓紅茶如此的粉~)
5. 鹽 1小匙 (先裝酵母粉再拿更小湯匙裝)
6. 無糖立頓茶包泡的冰紅茶 100ml
7. 林鳳營脫脂高鈣鮮奶 80ml (7/19要到期了,還是要加一下)
8. 葡萄籽油 10cc (貓大妹說葡萄籽油也可啦)

這次最大的改變是用了冰的濃濃紅茶,且鮮奶的份量有變多了
本來晚上想要去買奶油的,結果竹東二重埔唯一的超市--伍聯社,並沒有賣無鹽奶油,連安佳的都沒有耶,也不想拿植物氫化油。只好放棄,繼續用葡萄籽油囉。

一個不小心,牛奶倒出來一小碗的份量吧,真是可惜。

而且已經陷入忘記葉片魔咒了啦~呴。還好只有倒入麵粉而已,還可以補救一下。


7/17(四)早上:
因為加了濃紅茶,所以顏色比較深
跟四號一樣,紅茶粉粉末很均勻
沒什麼氣泡的感覺,咬的有點辛苦,可能已經放太久?

TAMA胖五號是中餐呢,省!
但因為趕高鐵而沒有去買調味乳(結果還是沒趕上.....), 所以是拿TAMA胖五號配著東方美人茶當早餐的。覺得有點乾耶!

有麵包機後,目前為止不會想在外面吃麵包(其實自從訂霍格華茲麵包後就不太會想在其他地方買啦),只是今天本來想要從新埔站附近的市場買點食物回新竹吃,卻找不到可以買什麼。買麵類的會太爛,買炸類的又對腸胃不好,沒看到什麼便當或自助餐可買,只好搭捷運去。最後最後實在餓了,只好吃了板橋站的八方雲集,9顆招牌鍋貼,1顆咖哩鍋貼。

zxy並沒有很喜歡這種紅茶麵包耶。

說實在的,精靈貓現在最想做的是「肉鬆麵包」和「波蘿麵包」,但似乎那比較複雜耶?下一包合購的麵粉已經呼之欲出了,真開心。希望可以快點拿到喔,感謝!!!


7/17(四)晚上:
又看到在葛蘿那裡的某一篇麵包機的留言
(其實最近已經把葛蘿的麵包文們翻過幾次了,卻還沒有長進,真糟糕的精靈貓)
才三個月不到而已耶
卻轉變這麼大 @@

http://www.yealing.net/rewrite.php/read-1300.html
 精靈貓 [ 2008-04-30 21:15 網址 | 回覆 | 編輯 刪除 ]
我雖然訂霍格華茲麵包的時候
都訂土司或法國長條
可是
因為廚房很小
因為沒有那麼勤勞
所以就沒有敢買麵包機來玩

不過很喜歡看葛蘿分享的喔!! ^^

自己做的怎麼樣都很好吃又實在啊!
葛蘿的作品,好多都好繽紛唷~~~~~
葛蘿 [ 回覆於2008-05-02 23:28 網址 | 編輯 刪除 ]

可能是我不喜歡單調的吐司啦
我也怕自己吃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