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胖二號,已經當成午餐+下午茶吃掉啦。做了兩個很像法國土司(?)的麵包,多多少少想要換換看配方。但到底要換什麼呢?

山茶花高粉 250g
立頓紅茶包泡的紅茶 150ml (亂玩一通)
林鳳營脫脂高鈣鮮奶 40ml (7/19要到期了,還是要加一下)
葡萄籽油 10cc (這油還是得用掉,反正也還沒買奶油)
鹽 1小匙 (改天該從家裡拿點鹽來)
黃糖 1大匙
燕子牌酵母粉 1小匙(冷凍,每次打開都有一種味道)

其實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想要做肉鬆土司耶,哈哈。

今天發生烏龍事件,已經只剩下放牛奶的時候,才發現攪拌葉片根本還沒放進去啊~~~~。幸好還沒倒牛奶,整個倒出來,不然沒有攪拌葉片就不用做麵包了啦!!


7/14(二)早上:
已經自動取消保溫了耶
麵包跟前兩次又是差不多耶
還真是維持一致的品質,哈哈
可是沒有什麼紅茶的感覺耶
配上藍莓果醬吃,很快就解決一半啦
咬的有點辛苦耶
為什麼大家做的麵包都柔軟細緻,只有我的好像比較硬?

7/14(二)晚上:
大妹說,麵粉會吃掉紅茶的味道,所以如果要加上紅茶,要泡濃一點喔。有的酵母粉不能冷凍喔,要注意。湯匙洗乾淨後用餐巾紙擦一下就可以再裝酵母粉,不然就是先裝酵母粉再去裝鹽囉。

眼看著山茶花麵粉慢慢消耗掉,很快耶。這樣是不是該來準備買下一包麵粉?可是分裝真的很麻煩耶?但是這樣買一大袋真的很划算,真矛盾。畢竟麵粉至少一袋就會 2.5公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