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3(日),從台中帶回兩個磅秤了,都是量一公斤的。有了磅秤,就可以開始做麵包囉,真開心。希望下次回台中可以帶一兩個麵包回去,哇哈哈。這天,在COSTCO幫貓媽買蔓越莓貝果,本來猶豫著該不該帶一串回新竹,但想到有麵包機耶,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拋棄它咧,哈哈。

山茶花高粉 250g (終於有磅秤)
常溫水 150ml (好不容易等到水放涼了)
林鳳營脫脂高鈣鮮奶 40ml
葡萄籽油 10cc (該換成別的油嗎?因為沒人在用葡萄籽油做麵包啊!)
鹽 1小匙
黃糖 1大匙
燕子牌酵母粉 1小匙(冷藏,之後拿去冷凍)

預約6小時、土司模式、標準上色、無葡萄乾

本來想說要不要這次就不要預約了,後來想說,反正要去按「取消」,才不會保溫,所以發酵久一點點應該也還好?所以還是多預約了兩小時囉。

想問問,怎麼去把糖、鹽、酵母舀出來呢?因為當然只有附一個湯匙,但理論上,各材料不能混到呀,再拿一個小湯匙去舀,然後倒進量匙內嗎?其實主要是酵母粉和鹽啦,他們都是用小匙呀。精靈貓的酵母粉分裝後,放在密保諾內,這兩次就很緊張的慢慢從密封袋倒進小匙內。該怎麼做才好呢?

大家都很認真的讓機器吹冷氣,但精靈貓家沒冷氣,所以只好半夜再做囉,至少不會那麼熱咩。

本來第二次的麵包想要多加一湯匙的糖,因為酵母是不是要吃糖才會長大?但想說還是節省一點好了,反正麵包是侏儒也好,可以吃少一點才不會太飽(謎之聲:明明就是做的不成功,還找理由)。

快速土司的話,製作時間短,但相對的,酵母粉就要多放一點喔。

看到塔塔的超成功「NO. 35 全麥雞蛋牛奶南瓜子吐司」,好像很軟很好吃,讓精靈貓也想要去買點其他的麵粉來玩玩啦。

這次的麵包跟第一個差不多耶,近似方方的形狀。沒有太濕,也不會很乾,有氣泡,算是OK的成果吧。但由於沒有麵包刀,不太好切,就直接用咬的,有點沒氣質呴。(啊,大概又有人會說,沒圖沒真相~~~。)

 

June 29, 2008
敗家_6月是荷包扁扁的月份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65272

July 14, 2008
被勸敗後_貓胖一號像是法國土司或拖鞋麵包咧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79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