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二)
‧沒有換到新鈔
‧因為已經換完了
‧殘念~

‧以後還是早點作業吧
‧雨很大
‧淋濕了

‧小妹已經回到台中了,真幸福啊。

‧高中同學會取消了
‧頗可惜

‧收到 brandy 喜帖,真漂亮的喜帖呀

‧讀『如何販賣台北』有感 @ 娃的波士頓生活
http://blog.pixnet.net/wawa/post/14002721


2/4(一)
‧早上沒下雨~下午就下囉
‧哇哇,今年也有高中同學會啊
‧只是跟原本的行程不一樣,有點尷尬啊~

‧換新鈔,不是每個銀行都可以舊鈔換新鈔的
‧大部分都要存戶才可以換喔
‧一定要用舊鈔換的話,就去台銀吧
‧每個人換鈔有限額喔
‧大部分一個人一百塊錢最多可以換一百張(就是一萬塊錢囉)
‧五百和一千的限定張數就看各銀行囉

‧看交響情人夢特別篇

‧收到中信卡
‧但是有一個信封封口並沒有貼起來
‧這樣感覺很危險
‧畢竟只需要卡號就可以盜刷囉

‧所以打電話去跟中信說
‧可是~這樣竟然算是掛失
‧明明卡在我手上啊
‧只是安全起見要換個卡號咩
‧頗怪耶!

‧要有多多的食物才像是要過年呀
‧花蓮富麗米一次買十包宅配比較划算耶

‧冷凍庫現在依舊很空咧
‧只有小湯圓而已~

‧終於找到買麵包的方法囉
‧以後可以每週買一次麵包啦
‧沒有麵包當早餐,對胃實在太不好囉!
‧(謎之聲:也要早點從被窩出來才有時間吃啊~~~)

‧終於想起電毯的存在呀
‧可是使用前應該要再洗過吧

‧Love Moments - 北美大草原 - 轉角咖啡
http://www.wretch.cc/blog/iristhomas&article_id=12121169

‧甜點心球
台中市東區自由路3段219號 04-2213-0488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 - [台中市] 甜點心球 。part 3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77&article_id=3987415

‧[台中市]甜點心球‧草莓季開跑啦 @ 北海道牛奶麥片
http://blog.pixnet.net/malukooo/post/1368028


‧索拉生活記事本 - 【台中】甜點心球
http://www.wretch.cc/blog/antain829&article_id=4743652

 

2/3(日)
‧第一次在熱門時間去愛買
‧要過年了咩
‧這幾天愛買是 24 小時營業呢
‧人好多

‧冷凍紅豆湯圓裡面也是有反式脂肪耶
‧某個餅乾的中英文營養標示不太一樣耶
‧便宜的豆腐都是基因改造的豆子呢
‧有標示出來真好
‧食品標示是很重要的呢

‧大潤發半夜去買有促銷,愛買沒注意耶
‧愛買地下室的麥當勞也可以用禮券
‧還可以找零,只是那發票不能對獎囉(因為金額為0咩)

‧要離開的時候才能拿冷凍室的食物喔
‧越來越怕死了,好多冷凍的東西都沒買耶

‧暖氣機掰掰

‧清大十六區的炸豬排便當
‧一個 195 塊錢
‧豬排很乾囉


2/2(六)
‧雨不停下
‧現在才看到,反聖嬰現象
‧北半球現在很冷,等夏天會很熱啊~~~
‧地球生病了 ><

‧看了 1993年的聖誕夜驚魂
‧唱歌很有趣

‧看了高爾的難以忽視的真相
‧這演講廳的設備好好喔

‧本來應該是昨天到的薑母鴨終於到囉
‧幾經波折呀

‧感謝 motss 轉交
‧真是太感謝你了
‧實在是麻煩你了
‧謝謝你的貓零食喔~~~

‧有機會去美國的話,真想去看一下 尼加拉瓜大瀑布呀
‧為什麼芝加哥那麼冷還是很多人喜歡住那裡呢?
‧芝加哥的優點是什麼呢?

‧在花蓮慈濟吃飯要自己拿椅子

‧郵局情人節的便利箱好漂亮喔~~~ 真想先買起來放呀!!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ads/mons/endo/endo002-7.html

‧凱特與她心愛的貓台中-龐德羅莎牛排
http://blog.yam.com/kate131/article/7641459

‧note  photo 神奇的龐德羅莎!!
http://easonking.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9244.html

 

2/1(五)
‧十六區清大店
‧重新裝修後大了很多
‧洗手間在二樓

‧炸蝦飯190、鮭魚、芋頭沙拉
‧不能刷卡
‧消費四百可以用一張50折價券(有期限)

‧想起台中的良津日本料理
‧價位不太一樣就是了
‧更喜歡良津耶

‧良津的定食好好吃喔~~~
‧一套定食是 320 +32 (10%) = 352

‧雨
‧幸好買晚餐的時候沒下雨

‧現在胃不太會容易痛了
‧大概是現在有乖乖少吃一點點不該吃的食物吧
‧最近都沒有早餐倒是不太好啊

‧中信核卡了
‧想申請台銀的(有現金回饋)
‧該剪掉萬泰的(沒去京華城)

Love Moments - 北美大草原 - 卡加立
http://www.wretch.cc/blog/iristhomas&article_id=12119573

‧[美食] 新竹、台北美食地圖(Google Map) @ dai + Ray
http://blog.pixnet.net/harpsicello/post/13827165

‧東京メトロは1月31日、建設中の地下鉄新線「副都心線」の池袋-渋谷間を6月14日に開業すると発表した。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80201-00000931-san-soci


--------------------------------------------------------------
30萬隻米奇 中台灣「燈」場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唐福春、林全洲╱台中市報導】 2008.02.01 02:40 am
 
  http://udn.com/NEWS/LIFE/LIF1/4205225.shtml

中台灣元宵燈會主角出爐了!由迪士尼卡通人物「米奇」擔綱,台中市政府取得迪士尼公司獨家授權,製作三十萬個「米奇小提燈」,比去年增加一倍,二月十五日起在文心森林公園、台中公園發放。

二○○八中台灣元宵燈會二月十四日登場,台中市政府表示,今年不但在文心森林公園、台中公園設兩處燈區,連主題燈都是成雙成對的米奇、美妮組合。

主燈區設在文心森林公園(圓形戶外劇場),將打造十五公尺高的米奇、美妮各一燈座,還有其他卡通人物唐老鴨、高飛狗、布魯托等共十一個主題燈區,現場將如一座燈光打造的迪士尼樂園。

今年是鼠年,各地燈會都以「鼠」當主角,台南的台灣燈會以「台灣刺鼠」為模型,打造「光電鼠」;台北市燈會的提燈是「豐足鼠」,中台灣燈會以「米老鼠」當家。

三十萬個「米奇小提燈」二月十五日至廿一日發送,民眾可以在文心森林公園路口及台中公園「湖心亭」乘船碼頭處索取,燈會期間每天下午五時開始排隊,下午六點發送。

在二月十四日至二月廿四日燈會期間,每晚七時開始,每隔半小時有一次主燈秀,直到晚間十一時。主辦單位在文心森林公園現場,也規畫一系列爵士音樂、行動藝術表演;台灣郵政並製作三萬份「米奇郵票」限量販售。

二月十五日、廿一日、廿四日三天,晚間七時卅分在文心森林公園還有煙火秀。

【2008/02/01 聯合報】
 
--------------------------------------


聖嬰、反聖嬰現象
http://share1.epa.gov.tw/b/b0100.asp?Ct_Code=05X0001277X0001296


北半球天寒地凍 這叫「女嬰」現象 
2008-02-01 22:31/郭展毓   
 http://news.pchome.com.tw/life/tvbs/20080201/index-20080201223117393025.html
 
不僅僅在中國大陸,整個北半球目前都陷入天寒地凍的情況,加拿大甚至出現零下50度的低溫,造成溫哥華交通癱瘓,國際氣象專家說,今年赤道洋流溫度,比以往低,形成所謂的「女嬰」現象(La Nina),也就是「反聖嬰」現象,所以今年的冬天,比以往來得冷,這個冬天過後,今年的夏天,也會熱到不行。
加拿大這幾天冰天雪地,氣溫一連降到零下50度;一名喝醉酒的爸爸,帶著只穿了T恤的兩個女兒出門,沒想到走著走著,2個女兒突然不見蹤影,而爸爸也因為失溫,倒在雪地中,直到被人發現送醫,才撿回一條命。

其實不只加拿大,整個北半球,今年的冬天都超級冷;氣象專家分析,這一切可能都是女嬰現象惹得禍。氣象專家「女嬰(La Nina)現象,會讓風速減弱,雲層聚集,並且產生高度,所以會產生更多颶風。」

女嬰現象是指,赤道附近東太平洋的水溫,異常下降的暫時性現象;低溫的赤道海水,會影響風的方向,讓北半球的冷空氣,活動更為頻繁,因此容易造成冷冬和暖夏的異常氣候。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觀察,影響今年北半球,冬季氣候的女嬰現象,早在去年就已經形成,而且將會持續到今年夏天;專家認為,在女嬰現象的影響下,這個冷冬結束後,迎接大家的將是熱到不行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