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一)
‧霍格華滋麵包店好偏僻,在遙遠的南大路。
‧幸好有外送服務。二重埔這遙遠的地方,滿1000就可以外送唷!

‧水果有時候難免會有點狀況,還在可容許範圍內就是啦
‧可以常常吃到欣榮豆漿店的燒餅真開心耶。

‧看到 Valance 的暱稱提到「內湖這邊賣吃的一半以上都是出來騙錢的」,覺得新竹也差不多啊!

‧騎車要小心喔~

‧新竹南下的高鐵1小時才1班呢,有點少


10/14(日)
‧貴遠賤近?
‧中餐:台中世貿對面的雲南金黃米線

‧台中世貿還蠻糟的
‧家具展都是推銷員們,沒啥顧客去耶

 

10/13(六)
‧量量量量,量的好仔細

‧明明已經去過兩次桃園IKEA,卻還是搞不清楚從二高轉機場聯絡道之後,怎麼走。真是個笨蛋啊。

‧其實明明就很簡單啊,從芎林上-轉機場聯絡道-往機場方向-下第二個交流道-左轉-一直走-看到往愛買的指標500m-就算路長的很奇怪還是一直走-走到底就會看到中山路-左轉-右手邊會看到愛買-左前方就會是IKEA

‧回程,原路。
‧就這麼簡單的路,竟然還是有疑問,還會走錯。
‧只能怪自己來不及印正確的地圖
‧由於知道印錯,只能請教別人
‧最後走錯路之後,就知道是印成反方向的
‧真是感謝告訴精靈貓怎麼走的人,謝謝

‧為什麼桃園的中正路和中山路離好遠好遠啊?

‧早餐:過期的煎餅
‧中餐:欣榮豆漿店的好好吃燒餅
‧下午:IKEA中國製瑞典牛豬混合肉丸子、熱紅茶、羅宋湯、泡芙、小圓麵包
‧晚餐:前天的美實便當、欣榮豆漿店米漿

 


10/12(五)
‧早餐:過期的煎餅
‧中餐:滿滿青菜的自助餐
‧晚餐:美實餐館便當

‧可以講的話總是很多,真好
‧手臂被箱子弄傷了一小長條

‧生理期到,幸好不會疼痛

‧新聞有個16歲就在廁所生小孩的,好像很順的一下就生了。年紀果然還是有差嗎?但現在的16歲,該是青春年華的時候啊!生小孩跟一般來講的16歲,有點遙遠。不過,跟小孩年紀很近,也有好處吧。


10/11(四)
‧週六去台北的夢想看來是破滅囉,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見到娃娃呢
‧找資料找心酸的就是了,希望有機會在用到囉。

‧酪梨壽司的日記 - 我愛家計簿
http://blog.pixnet.net/cwyuni/post/9723160

‧看著支出項目,是蠻有趣的一件事情啦
‧不過,已經很久沒有記帳了耶

‧在台中市政府旁的羅丹雕塑展
http://www.smagtw.com/rodin/04.htm

‧真想訂麵包外送,不過要湊500耶
‧每週固定有送到二重埔附近耶,可以去拿,但精靈貓一向不知道自己的時間啊

 

 

 

 

 

 


-------------------------------------------
住遍全世界 不花一毛錢
 http://udn.com/NEWS/WORLD/WOR6/4053171.shtml
【世界日報╱紐約時報訊】 2007.10.14 09:10 pm
 
 
梅戴爾位於紐約曼哈坦區的公寓很溫馨,但一點兒也不寬敞。只有二公尺寬、三公尺長,有一個窗戶,是一間迷你起居室。33歲的梅戴爾在一家進口公司工作,每星期至少有三天接待來自洛杉磯、德州、瑞典、德國或更遠地方理念相同的訪客。

網站會員30萬 遍全球

梅戴爾是交換住宿客,他的客人也是;他和他們透過couchsurfing.com網站上的「交換住宿計畫」找到彼此,這個有三年歷史的全球社群建立在一個類似交友網站MyS-pace/Facebook的個人簡介模式上,透過「朋友」網路連結。根據該網站統計,該網站會員遠超過30萬,遍布全球3萬1000個城鎮。

這個團體的理念正好也是它的方法,一言以蔽之:我會免費把我的沙發提供給你、找我的朋友來作陪,並且帶你同遊我住的城市中我最愛的一些地點。相對的,你也得把自己交出來,而不只是在遊覽完我的城市後,在清晨3時溜進我家。如此一來,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就算只有一兩天也行。

或者,一如這個社群的使命宣言所楬櫫的:「參與創造更美好的世界,每次一張沙發。」

捨旅館不住 省錢旅遊

交換住宿是把古老的好客觀念,塞進一個不折不扣的現代模式:社交網站。不過這個網站的會員堅決表示,這不是交友網站,也不是為白吃白住的人設計的。

梅戴爾說:「這是一種生活方式和承諾。」

在現在國界相當開放的年代,地球上幾乎每個角落都開放觀光,而家是最後一個處女地,最後一個真實的體驗。「省錢旅遊」雜誌編輯托凱爾斯說,捨棄河內消毒過的旅館不住,「我若是交換住宿,可能睡在一些很酷的僑民或本地人沙發上」。

夜夜睡沙發 樂在其中

9月中旬某天近午時分,洛杉磯的電影製作人、25歲的瑪莉索.蒙托亞把她的紅色絲質睡衣捲起來,塞進行李箱裡的紅色絨毛拖鞋旁邊。她已在梅戴爾的小沙發上睡了兩晚。她說,一點也不難過,因為她夜夜狂舞,樂得把腳抬高,懸空擱在沙發扶手上。

梅戴爾是她第二個接待主人;她說,她安排了三個不同的住處,因為她想看看紐約不同的街區。她說:「這好像文化研究。」

「交換住宿計畫」創始人之一霍佛說,就和二次大戰之後一直透過接待家庭促進和平的好客網路組織Servas一樣,「交換住宿計畫」的宗旨是「讓大家聚在一起,促進不同文化之間的了解」。

老手新創意 同好不少

29歲的霍佛15歲就創設第一家網路公司,現在為軟體安全公司賽門鐵克發展新業務。他的交換住宿網站的主要共同創辦人、29歲的芬頓,也是網路公司老手。交換住宿就是芬頓的主意。

芬頓說:「我知道這是我想要的旅行方式。但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想要。我想,讓我試試運氣,看看有沒有我的同好。哇,的確有不少這樣的人。」

一種幾乎停不下來的旅行狀態,使交換住宿進入跨國領域。這個主意對父母為印度人、在英國出生的作家艾爾非常珍貴,他以家與遊牧生活為寫作題材長達25年。艾爾說:「對交換住宿客這樣的人而言,家和土地的關係愈來愈淡,和朋友和他們的價值觀的關係卻愈來愈深。我認為這個世紀美就美在有更多人從精神層面為家下定義。」

30歲的史東已不停交換住宿長達三年半。他是第99個加入「交換住宿計畫」的會員,過去曾在德州丹頓的報稅估算服務處工作。史東的旅行伴侶是一張紅色的充氣沙發、一套「小熊維尼」的服裝,他喜歡穿著它來搭便車,還有兩條緊身的豹紋褲、燙好的上班服裝,放在他背包的透明拉鍊袋裡。

網站義工 多電腦專家

他過去四年在全球各地打零工賺旅費。不過自今年7月以來,他在「交換住宿計畫」網站做全職工作,是三個支薪的員工之一。大約一百名義工,多半是電腦程式設計專家,在同一個城市交換住宿幾個月,同時修補網站。

【2007/10/14 世界日報】
 

------------------------------------------------
「販讀」新書最低殺到65折
2007/10/15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87&f_SUB_ID=328&f_ART_ID=87051
買書會上癮,「讀」癮發作,看到喜歡的書不買,全身不舒服。「販讀」書店標榜「低價讀品、供應讀蟲」,新書最低只賣65折,正職是廣告設計師的老闆,賣書不為賺錢,只為造福「讀蟲」。

販讀的本店在台中科博館對面,兩年前在台北開分店,位於台大辛亥路側門對面星巴克左邊巷內,老闆很低調,完全不宣傳,但因書價在北市數一數二便宜,名聲不脛而走,已累積不少死忠客戶,許多人遠從桃園、基隆來此購書。

販讀老闆朱承武夫婦愛書成癡,以前當上班族時,閒錢幾乎都拿去買書,每次搬家都要送出20箱書。誠品、金石堂等書店的會員卡他們都有,但頂多打9折,有的會員卡還只限一年有效,朱承武暗中發願,「有朝一日,我要開一家書店,不用加入會員,也能買到很便宜的書」。

占地才10坪的販讀,不像誠品寬敞、舒適,盡可能節省成本,回饋讀者超低價折扣書,擺在架子上的每疊新書,都會標示折扣,多數新書打7-75折,甚至打到68折,童書最低賣到65折。店方也接受訂書,折扣不變。

當期雜誌販讀也只賣8折,純為服務讀者,「商周、壹周刊等熱門雜誌一來,常馬上被搶購一空」,朱承武笑著說。

「書賣得這麼便宜,你怎麼賺錢?」常有顧客問朱承武,他回答說:「我若想賺錢,就不會開書店了。我賣書,純為興趣。」

「兩年來,只做到收支打平,完全沒賺錢。」朱承武說。

【2007/10/15 聯合報】
---------------------------------------
台大人 找便宜書有門道
2007/10/15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專題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87&f_SUB_ID=328&f_ART_ID=87052

《大一新鮮人的閱讀地圖》

前言:各大學已開學快一個月,在繽紛、多樣的迎新活動過後,很多大一新鮮人開始收心、專注課業。大學不像高中升學至上,正課之外,學生有更多時間讀閒書,但也常為了準備報告,不得不多讀書。

教育版今天起推出譗大一新鮮人的閱讀地圖豃系列,由各地記者走訪台大、師大、清交、東海、成大、中山等主要大學城,圖文並茂指引新鮮人,哪裡可以買到最便宜的書、哪些書店不能不知,今天先推出台大篇。
 
台大有師生3萬多人,若連同台科大、世新、政大、師大等鄰近區域學校,光賣書給大學師生,潛在市場就有10萬人,台大因此成為全國書店最多的大學城,周圍大小書店多達40幾家,從低價、簡體書、二手書、外文書、漫畫到誠品等連鎖書店,一應俱全。

大一新鮮人剛到台大,有哪些書店不可不知?台大城鄉所教授夏鑄九建議,可從台大校門口對面的誠品書店逛起,台大誠品的書比較齊全、分類清楚,缺點是平時不打折。

窮一點的學生,可多走幾步路,到不遠的聯經、上海書店台大店,以人文、社會科學的書居多,台大師生憑證,聯經本版書打75折,外版書打85折,目前開學特價,多數書打79折。

聯經旁邊的巷子走進去,是特色書店、咖啡店交錯林立的地方,夏鑄九說,台大學生、特別是讀社會組科系,不能不知道唐山書店,除因它專賣批判、思想文庫的歷史背景,還願意幫教授出冷門的書、讓學生寄賣作品。

台大歷史系二年級學生匡珮瑄說,想省錢的新生,若嫌麻煩,可上「博客來」網路書店訂書,像小說「歷史學家」,她就是上網79折買到的,也可到台電大樓對面的政大書城選購,最便宜打75折,也很划算。

台大政治系五年級蔡惟中說,台大附近最便宜的書店,應該是辛亥路側門對面的「販讀」,新書甚至不到7折。

在新生南路3段56巷內的「女書店」,則是國內專賣性別研究的知名書店,除了賣書,也常辦活動,夏鑄九說,有些討論性別與空間的書,還非得在這兒才買得到。

台大附近也有好幾家簡體書店,包括唐山對面的秋水堂、台電旁邊的「問津堂」等,非會員買書,是人民幣定價乘以4.6到5,會員價最便宜的是定價乘以4.3。

一名常逛簡體書店的李姓研究生說,大陸翻譯業比台灣興盛,很多台灣老師指定的原文書,可在簡體書店買到超便宜的譯本,例如她上文化研究的課,就在秋水堂買到台幣80元的譯本「索尼隨身聽的故事」。

匡珮瑄說,台大各系幾乎都會用原文教科書,特別是人文、社科類的,可到台大麥當勞樓上的「書林」選購,台大學生可打到85折。

新的教科書很貴,幾百元跑不掉,原文書甚至上千元,台大附近有好幾家二手書店,以標榜「誠品級」的茉莉二手書店最出名。茉莉台大二店專賣教科書及光碟,老闆娘戴莉珍說,教科書有版本問題,其實不好賣,茉莉的定價很低,幾乎都不到新書的5折,3-4折比較多,也有3本100元的原文書。

茉莉台大一店以賣一般書籍為主,全新的出版社公關書定價比較高,會打到65折,一般二手書5折,但也有1本20、3本50元的低價書。茉莉也向一般民眾及台大師生收書,書況好的,可賣到定價2折。

【2007/10/15 聯合報】

---------------------------------------
遊加胃痛挨刀 五天醫療費近百萬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12/today-life4.htm
〔自由時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

來自高雄與姊姊結伴同行參加加拿大洛磯山脈九日遊的范瑞琇,十月五日行程最後一天回到溫哥華旅館時,突然急性胃穿孔且併發腹膜炎,經緊急送到附近醫院急救開刀,住進加護病房兩天,儘管已經在十日出院,但是,住院五天花掉將近台幣一百萬元的醫療費,卻是她料想不到的意外支出。

後悔出國前未買旅遊險

范瑞琇說,她經常出國旅行,也知道購買旅遊保險的重要,但從來沒想到,自己會在出國期間生病需要住院,她很後悔在出國前未買旅遊保險,以致住院幾天龐大的醫療費用可能要耗掉她幾年的存款。

范瑞琇說,她住進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醫院知道她是旅客不是移民,同意暫時讓她先付五千加幣,光是這部分合台幣也有十六萬元。

急性胃穿孔住加護病房

范瑞琇說,本來偶爾有胃痛的她,出國前曾去看醫生,請醫生開了一些胃腸藥,最後一天去維多利亞遊玩,搭渡輪要回溫哥華的途中,她開始覺得肚子痛,吞了胃藥沒用,最後更痛到必須到醫院掛急診。

范瑞琇說,還好導遊陪她去醫院並且擔任翻譯,醫生判斷是急性胃穿孔引發腹膜炎,需要馬上開刀,經開刀兩小時左右,醫生將胃穿孔部分加以修補,送她到加護病房觀察。

范瑞琇先是有姊姊在旁陪伴,在加護病房的走廊還遇到一名會說中文的好心人,幫她們聯絡上加拿大慈濟基金會,由住在素里的慈濟義工紀秀貞帶著其他義工前往訪視,姊姊則暫時住到紀秀貞家裡。

好心人助聯絡慈濟

紀秀貞說,過去一年之內,慈濟曾經多次協助前往加拿大旅遊但生病住院的台灣民眾,每次看到這些民眾欠下加拿大醫院龐大的醫藥費用,甚至還要分期付款償還,就覺得很同情。

在加拿大住院不比在台灣,在台灣手術加住院費用也許不到十萬元台幣,在加拿大相同的手術及住院,很容易就要花上三萬加幣折合新台幣將近一百萬元。

--------------------------------
台灣與捷克簽航約 布拉格直飛?值得期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1/1/m5tw.html

 更新日期:2007/10/11 17:30
台灣在歐洲的航權獲得新的突破!民航局下午宣布:我國與捷克民航局正式完成航約簽署,雙方互換航權協定,雙方航空公司可以在開放的航權結構下,各自經營客運服務,每週14班,貨運航線沒有容量限制,此外雙方也都享有課貨運的第五航權。我國航空公司前進歐洲又多了一個據點。
目前華航在捷克開闢有貨運航線,但採用臨時航權,航約簽署後,有機會進一步擴大,至於是開闢台北布拉格航線?相當值得期待。

捷克民航局長,捷克航空及布拉格機場相關人員應邀來台訪問,雙方在今天完成航約簽署,由我民航局長張國政及捷克民航局長蒲洛喣(Mr.Jindrich Ploch )代表雙方簽署航約,互換航權協定。據了解,初期華航與捷克航空將以共享航班(Code share)的方式合作。國人前往中歐旅遊,布拉格、維也納是主要的旅遊景點,目前長榮開闢有維也納航線,未來布拉格航線如果開闢,消費者的選擇將會增加。

---------------------------
Dear all:
 
請大家幫忙連署.
 
若是願意的話.請幫忙轉寄信件給你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為澎湖盡一份心力.
 
-----------------------------------------------------------------------------------------------------------------------------------------------
 
主題:守護澎湖─反對澎湖蓋賭場網路連署(澎湖青年反賭場聯盟)
連署訴求

--------------------------------------------------------------------------------
 
「澎湖」,一個海、陽光與玄武岩的地方。
她是我們的故鄉,最愛的故鄉。
一年四季有365天,她的美麗每天都不盡相同。

夏天的太陽,
將人的皮膚曬的比木炭還烏黑,
但是,我知道這是大地賜與澎湖的印記。
冬天的東北季風,
颼颼的將澎湖換上另外一層顏色,有人說澎湖的風是澎湖無法發展的關鍵,
但她就像璞玉一樣,等待我們發掘出來....

近日的新聞:
「王金平盼離島建設條例儘速通過,開放澎湖博弈。」
點出了澎湖即將面臨的最大挑戰:博弈法的通過,可能將使澎湖島永遠沈沒。

在支持興建賭場人眼中,開放澎湖博弈就像是萬靈丹一樣,
澎湖設賭,澎湖的發展就再也沒有問題,隨之而來的商機、人潮、錢潮……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所有掌握資源的政商人士,不斷的傳播一個訊息:
「所有的澎湖人,都贊成博弈!」

但這樣的訊息,絕對不是真的。
身為澎湖人的我,
絕對不贊成。

而我也相信,還有許多跟我一樣關心澎湖發展的人,有著跟我一樣的答案。
所以,
請你參與我們、加入我們、支持我們!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與紙本的連署,
告訴所有的人,
於澎湖興建賭場,是很多很多人反對的。

請讓我們一起連署,反對澎湖興建賭場!


顏江龍
手機:0938939901
e-mail:smilelong@gmail.com
澎湖青年反賭場聯盟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smilel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