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三)
‧小妹說,收到COSTCO的續卡500禮券耶。誰叫我們家實在太少用到COSTCO卡啦,好遠啊。雖然小妹很近,但只有一個人,很難買COSTCO的東西啦。只有在買貓飼料的時候,派的上用場耶。

‧終於把別人的相本做完且上傳啦。跟客服講了很久,也順便反映了很多的意見,哈哈。不過還是應該要寫一篇心得,讓以後的人參考呴?
‧晚上快六點上傳,編號才22,跟之前趕著8/30的時候,差很多呢。希望他們可以繼續下去囉。或是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公司也可以這樣做成相本的呢?
‧客服說,精靈貓的明天就會收到耶。啊~我何時才能看到呢?因為寄回台中家裡了啦。才能省運費咩。

‧9/6的半夜一點半下班,好難得喔
‧如果只是需要把族譜列表,其實不太需要族譜軟體?


9/4(二)
‧收到COSTCO金幣通知,乾脆趁中秋去高雄的時候,消費一下吧
‧其實在九月底抵用COSTCO很不划算,只是台中店要十一月才開啊,差一些時間啦

‧作了一整天的相簿,其實這軟體還有太多地方可以改善吧?
‧中秋節去日本的機票幾乎都滿了的樣子呢!

‧真開心又看到有人喜歡 Magi 家的水餃
‧茉然。漠然 - [團購] 飽滿餡料@阿蘭手工水餃
http://blog.pixnet.net/hiru/post/8361845

‧那個台灣的族譜軟體,還有欄位是何時來台灣這種喔,還蠻實際的耶!

‧午餐和晚餐都是同一家的自助餐,並不是特別喜歡,只是二重埔就這樣一家


9/3(一)
‧軍人節
‧張 monkey 生日

‧幫別人的家族作相簿
‧老相片們好有紀念價值喔
‧一張張寫著不同的故事

‧找到一個台灣的族譜軟體

‧中餐:雞腿便當
‧晚餐快九點才吃咧,不太健康

‧精靈貓媽不太習慣這樣的打工呢,不過為了錢,不管怎麼不習慣也要習慣呀
‧十月初的旅行,很波折
‧到底能不能走的了呢?
‧想要完成一件事情


9/2(日)
‧新竹下午三點以後能去哪裡?找不到地方去啊!
‧目前唯一想到的只有動物園
‧不能去:郊外(太晚了怕不安全)
‧下午三點以後能出門的點:動物園?、書店、百貨公司、校園、圖書館、南寮(騎機車去好遠,不太喜歡在新竹開車)
‧好空虛啊,嗚嗚,為什麼想不到可以去的地方呢

‧zxy不喜歡搭遊覽車,因為有柴油的味道。每個國家的遊覽車都會這樣嗎?
‧《123遊台灣》介紹台灣每個月份的節慶,插圖也好可愛喔

‧阿信的酒田、伊勢、山形,都是想去的地方。
‧但是,那裡需要花很長時間作功課才行吧?


9/1(六)
‧族譜數位化,似乎是不少人的需求?
‧回顧家族史,很有趣
‧突然發現有出遊的可能性,來思考要去哪裡吧。
‧希望可以成行

‧十一街旁邊的一家賣很多種菜的餐廳,老皮嫩肉還不錯吃,也不算太貴。清蒸魚好鹹啊~

‧第一次去看新成屋,還蠻有趣的經驗。
‧看到新社區有卡拉OK、電影室、健身房等等的,還是覺得蠻好的。
‧而且管理費沒想像的貴耶,加上停車位約兩千五。不過戶數非常多啦,才會管理費便宜囉。

‧看到別人也喜歡阿蘭水餃就很開心
藍魚_貢丸_棉被_胖胖&呵呵 - [團購]家有阿蘭
http://www.wretch.cc/blog/vipon&article_id=5594902
紛紛 c922513 - [團購]-嘉義阿蘭水餃
http://www.wretch.cc/blog/c922513&article_id=16001557

 

 

 

 

----------------------------
國道六號 串接橋樑之美
 
【聯合晚報╱記者戴安瑋/台北報導】 2007.09.04 03:02 p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3998940.shtml
現正如火如荼趕工、打算於明年農曆春節前局部通車的的國道六號,不但工法新,橋墩、橋樑造型特殊,包括脊背式橋樑、V型橋墩、多角形橋墩等,都是全國首屈一指的。

斥資三百多億元,目前正施工的國道六號高速公路將分段通車,先於明年農曆春節前夕,開放愛蘭至埔里段通行,明年底再全線通車,預計可大幅縮短台中至埔里間的距離,從原來的2個小時,縮短為三、四十分鐘。

國工局長邱琳濱表示,全長37.6公里的國道6號,擁有許多台灣第一。他強調,國道六號已是第三代高速公路,無論在工法、材料,都有很大的突破。連橋樑、橋墩上也愈來愈注重美觀。

他舉例說,位於愛蘭交流道的脊背式橋梁,即是國內首座。橋梁外型類似斜張橋,但採低橋柱設計,造型極為特殊與美觀,將成為國道進入埔里地區之新地標。

而跨越烏溪處,有一長達838.5公尺的鋼構造高架橋,擁有國內最高的橋樑,高達70公尺,相當於23層樓高。國工局為縮短工期,及提昇高空作業的安全性,採用滑動模版施作橋墩柱,兩墩柱同步施築,以每天3公尺的速度,向上爬升建構。

邱琳濱表示,此高架橋梁係雙向共構,是承包商特別量身訂製專用之吊裝設備,在兩橋墩上方架設吊升機具,同步將地面組裝完成重達1220公噸、長為266公尺的鋼梁,吊置於橋墩上方,為國內罕見之施工方式。

至於橋墩,除了圓形為,還有錐形、π形,以及V型,為國內第一條有各式各樣橋墩的高速公路。但為維護當地生態,還在國道六號沿線設置了生物廊道、生態池,讓小動物、小昆蟲也有生存的自然空間。

【2007/09/04 聯合晚報】
----------------------
台灣駕照可在日使用 旅行社推「車加酒」
 
【中央社╱東京三十一日專電】 2007.08.31 06:17 pm
 http://udn.com/NEWS/TRAVEL/TRA3/3994602.shtml
 
日本最大的旅行社「日本交通公社(JTB)」集團為因應九月十九日起日本政府承認台灣駕照可在檢附譯文的情況下在日本使用一事,決定針對台灣旅客推出「租車加住宿酒店」的新方案,首先在北海道實施。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九月十九日起將實施道路交通修正法,屆時台灣的駕照在檢附官方認定的譯文之後,可在日本使用。JTB相準這項商機,決定推出「租車加住宿酒店」的方案,首先是在北海道推出,之後再針對琉球、九州等比較適合台灣人開車的地區實施。

JTB決定第一波是與北海道札幌的京王廣場酒店合作,推出租車加住宿的方案,兩人一晚的話,大約是台幣八千元至一萬五千多元左右,但這不包括機票在內。租車的車種約有十五種可供台灣觀光客挑選。

報導說,JTB將委託台灣方面的旅行社推出這項新方案,營業目標為到二零零八年三月底為止,能招攬上千名台灣觀光客來租車加住宿。

【2007/08/31 中央社】
------------------------
107歲老阿嬤 最老部落客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3/3995464.shtml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7.09.01 03:03 pm
 
  http://www.allaboutolive.com.au/
107歲的澳洲老太太奧莉芙‧萊利可能寫下世界紀錄,她的部落格吸引世界各地的數千粉絲,讓她成為全球最老的部落客,大概也是最老的YouTube明星。

萊利老太太1899年在澳洲出生,當時澳洲尚未立國,新南威爾斯省仍是英國殖民地,她曾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及經濟大蕭條,這些都成為她部落格中活生生的歷史。

10月即將滿108歲的萊利老太太說,朋友邀她成立部落格,她還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兒,把「部落格」聽成「部落伯」。

萊利老太太老實說,自己對電腦一竅不通,不過這些細枝末節反正有朋友幫忙,她的「萊利生活點滴」(The Life of Riley)於是登場,分享百年經歷和生活趣事,包括年輕時在昆士蘭堤壩裸泳,一名男同事偷窺她被逮到而被炒魷魚。

萊利獻太太沒想到網友的反應非常熱烈,她喜出望外的說:「真高興結交了幾千位新朋友,大家好像都很喜歡我的部落格,回應都很正面。」

澳洲廣播公司去年曾播出一套她的紀錄片,其中片段被放上YouTube,至今已被點擊數千次,讓她也成為全球最老的YouTube明星。

萊利太太兒孫成群,共有三名子女和七名曾孫,她說,她有百年的經歷可以慢慢道來,不愁沒材料。不過部落格雖然好玩,她年紀大了,有時難免會有點累。

【2007/09/01 聯合晚報】
 
--------------------------
中毒疑案》生安未立案 衛局:無「法」管
http://udn.com/NEWS/LIFE/LIF2/3994849.shtml
高市目前立案的5家產後護理機構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健新醫院、馨惠馨醫院、吳昆哲婦產小兒醫院。

【2007/09/01 聯合報】
-----------------------
「半糖夫妻」同城分居 一周聚四天
http://udn.com/NEWS/WORLD/WOR1/3995347.shtml 【2007/09/01 聯合報】
中共教育部近期公布的新造詞彙釋義,把「半糖夫妻」也收錄進去;指的是一種同城分居的婚姻方式,男女婚後並不生活在一起,工作日分開過,週末團聚。
-----------------------

老木匠好本事 俗俗整修舊家具  鹿港「騎柴馬師兄弟」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3994875.shtml 【2007/09/01 聯合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