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二)
‧國賓九樓的義大利餐廳 Prego 中午359起的主餐+沙拉吧 物超所值阿!
‧中午12點開始,供餐到2點,可吃到兩點半
‧切記先訂位,尤其是週六喔

‧中午吃飽飽,晚上上有氧
‧即將展開在新竹生活的第三年耶!快滿兩年了。

‧這週六 8/4 晚上在新竹縣體育場有雲門的免費戶外公演喔!


‧看到曾志朗寫到:"林部長「一切為教育」的辦學原則下,中正大學所有的建物沒有留下一個名字或題字。" http://rs.edu.tw/bicer/ca2/317/ca231724.htm 想到在行政大樓正對面的清園,是紀念林清江的,當時lry學長就有說,林校長並不會願意自己的名字在校園內出現呢。

 

7/30(一)
‧繳稅的倒數第二天
‧在銀行的代收處繳比較划算

‧繳停車費可以辦理扣繳喔,或是上停管處網頁列印出來再去7-11交也可喔,不要超過期限都方便


7/29(日)
‧充滿回憶的校園
‧寧靜湖畔的花台,種了一些花,感覺上是要隔絕湖和走道?
‧致遠樓外,有一種少見的植物,果實可以一片片剝下來

‧外婆的第一次去保齡球館、精靈貓媽的第二次
‧大雷雨、塞車

‧每次回台中,就會很晚出發回新竹
‧但說真的要是整天住在一起,或許會比較容易生氣吧?

 

7/28(六)
‧幸福的和家人回中正之行
‧新竹-台中-嘉義民雄學校(中正大學)

‧上一次家人旅行是五月底的澎湖行,距離兩個月
‧下一次應該是十月底的台北楊麗花歌仔戲吧

 


7/27(五)
‧雲門下週8/4(六)要來新竹公演耶!
‧剛好到竹北的RT附近,為了明天早上的出遊,買了好多麵包,一共261塊錢耶!

‧台灣很多茶飲料都是外來的,還是自己泡比較好啦~不過也要買的是台灣的才行。
‧好開心喔,要回中正玩耍囉!耶!

 

7/26(四)
‧耶,有葡萄,好開心喔
‧武陵路附近的饅頭好好吃喔,感謝鐵~哪天寫一篇介紹一下啦。那芋頭的香味~。
‧中信卡在敦煌書店有兩倍紅利點數
‧好市多台中店快開了,似乎已經開始招收會員,似乎又有買一送一活動

‧還是會去看一下兩廳院售票系統,這行為有點無聊。

 

---------------------------------------------------------------------
辦結婚登記 市府送福袋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2007.07.31 04:16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3949630.shtml
 
台北市政府昨天舉辦「幸福+專案」發表記者會,自明天起,凡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出生、遷入登記的市民,均由里鄰長到府上送一只「福袋」;若辦理死亡、離婚登記,則由戶所人員直接在櫃台發送「關懷暖暖包」。

民政局設計的福袋、關懷暖暖包,分為牽手篇(結婚登記)、寶貝篇(出生登記)、台北好生活篇(遷入登記)、單飛篇(離婚登記)及安心篇(死亡登記)等5個主題。

市府在設計為5種款式的精美主題提袋裡,放置市長郝龍斌的關懷卡片、一本登載5類主題客群切身相關實用資訊的「台北幸福人手冊」,另有特別精心設計貼心小禮物,例如給新人的「心墊感應多功能墊」、給家有新生兒的「baby成長對襪」、給新遷入戶的「歡喜作伴湯叉組」等。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幸福+專案」是為了實現郝市長打造北市成為「友善、健康、溫馨、關懷」城市的承諾,透過里鄰長親送福袋的小動作,拉近里鄰長與里民的距離,同時達到敦親睦鄰、守望相助及弱勢關懷的多重目標,藉由里鄰長平日深耕基層、貼近民眾的特質,推動這項全國首創的里鄰關懷工作。

至於在櫃檯發送的關懷暖暖包,也是向辦理登記的市民直接傳達貼心關懷及實用訊息。

黃呂錦茹舉例,市民申辦死亡登記時收到的「安心篇」手冊,就提醒民眾記得辦理拋棄繼承或限定繼承的不同,例如日前嘉義發生少年弒父的不幸事件,家屬最好辦理限定繼承,可避免繼承債務的困擾。

民政局昨天在市府2樓親子劇場舉行「幸福+專案」啟動儀式,市長郝龍斌、副市長吳秀光、勞工局長蘇盈貴、449位里長及各里的鄰長代表與會。現場安排短劇、新移民演出,相當熱烈。

郝龍斌頒發鄰長服務手冊、精神徽章給里長與鄰長代表,並特別感謝里鄰長成為民政服務團隊的一環,是專案中把第一線資訊直接送給市民的核心角色。

【2007/07/31 聯合報】
 

 


-------------------------------------------------------------------
 二○○七雲門舞集免費戶外演出-新竹、彰化與您相見! 2007-07-23
 http://www.cloudgate.org.tw/cg2/cgnews/news.php?id=632
連續十二年由國泰金融集團贊助舉辦的「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今年確定舉辦兩場,時間為八月四日及八月十一日連續兩個周六的晚間七點三十分,分別於新竹縣體育場及彰化縣體育場舉辦。今年的兩場戶外演出將由雲門舞集2演出已故旅德天才編舞家伍國柱的作品「斷章」。免費的戶外演出是攜老扶幼欣賞雲門舞集作品的絕佳機會,不容錯過。

雲門舞集的戶外演出自一九九五年首開台灣大型戶外演出先例起,連續十二年來,在國泰金控集團的贊助下落實「國際級的舞團,在你家隔壁就能看的到」的理想,成為許多無法進劇院,或是家鄉沒有演出場地可觀賞雲門的觀眾,無論颳風下雨必參加的年度盛事。至今戶外演出足跡已經遍佈18個縣市、20個戶外場地、演出26支舞作,場場皆吸引來自各地數萬觀眾前往觀賞。今年更將首度跨足新竹縣與彰化縣,歡迎在地鄉親攜伴前往觀賞。

「斷章」由去年初病逝台北的旅德天才編舞家伍國柱所編創,也是今年雲門舞集2春季公演的舞碼。「斷章」是伍國柱短短八年的編舞生涯中,最具份量的作品,創作取材抓癢、傻笑、生氣、無奈…等簡單、毫不起眼的尋常動作,卻能如刀刃般劃入人心,勾引出人們心中的孤寂與被愛的渴望,常讓舞者跳得淚流不止,讓觀眾欲哭無淚。

林懷民稱讚「斷章」是柱子最成熟的作品,在雲門舞集2春季公演期間,「斷章」亦廣受觀眾好評,許多觀眾在看完演出後感動得出了劇院還止不住淚,紛紛上網記錄與分享「斷章」帶來的深刻感受,甚至希望能有機會再多看幾遍。在眾多好評聲浪中,雲門舞集2將繼續帶著「斷章」到戶外演出,八月四日(周六)晚間七點半在新竹縣體育場;八月十一日(周六) 晚間七點半在彰化縣體育場,為伍國柱以舞蹈舞出希望,讓更多人在美好的仲夏夜一起分享「斷章」的感動以及人生的希望!
 

--------------------------------------------------------------------
竹縣深度文化之旅 超值5路線
 http://udn.com/NEWS/TRAVEL/TRA1/3943423.shtml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橫山報導】 2007.07.26 04:26 am
 
 
縣文化局推出的「2007齊去社區」社區深度文化之旅系列活動,規劃5條文化旅遊行程,分11梯次,由居民親自導覽當地人文生態風情,體驗早年庶民生活,適合親子同行。8月1日起受理報名,報名費250到400元不等,滿超值。

這5條旅遊路線包括:「鹹菜甕深度之旅-遊賞美里庄園」、「南埔黃金水鄉-田園樂、逍遙遊」、「大窩口的蛻變與新生」、「探索峨眉七星之美」、「橫山鄉豐田田野學校體驗之旅」等。

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策劃的「鹹菜甕深度之旅」,行程範圍以關西鎮仁安里為主,里內有多條日據時代保留迄今的挑茶古道,並擁有甘美的地下水泉,尤其「水母娘」的一口清泉,更是名聞遐邇。

北埔鄉南埔社區,社區內的百年埤圳、水車與自然生態等美景,融合出客家農村的古樸自然之美!

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規劃的「大窩口的蛻變與新生」,能帶民眾認識區域內的湖口老街、三元宮、天主堂地方文化館等全國保留最完整的歷史建築群,並聽一段社區如何推動老街保存的珍貴歷史。

位於油羅溪畔的小平原「豐田社區」,有大霸尖山流下來的純淨河水,有機種植的稻米和山泉水養殖的台灣鯛魚,豐富完整的生態環境,讓人彷彿進入陶淵明詩中的桃花源意境。

除了充實的社區文化行程外,活動當日並提供社區特色餐點,使用當地食材,結合社區婆婆媽媽的手藝和創意,例如關西鎮仁安社區正推廣有機農業,便以在地新鮮食材製作成好看又好吃的健康有機餐。

縣文化局說,今年度的社區文化旅遊路線是搭配社區營造成果、文化古蹟、歷史建築等元素做安排,期待讓參與民眾深刻感受新竹縣社區人文之美,讓旅遊不只是走馬看花,還能與當地人互動,體驗社區的脈動。

活動自8月1日起受理報名,報名專線5510201轉290或218,亦可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hchcc.gov.tw「熱門活動推薦」查詢。

【2007/07/26 聯合報】
 
------------------------------------------------------------------
台灣產量不足 茶飲料多混茶
 http://udn.com/NEWS/LIFE/LIF1/3945648.shtml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2007.07.27 02:49 am
 
 
針對二十一公噸進口越南茶葉含有農藥大克蟎事,統一茶飲事業部品牌經理葉皙斌指出,因台灣產的茶葉不足以供應全台罐裝茶使用,才會以各國進口茶、加上台灣茶來混合使用,像標明產地的統一「麥香嚴選系列」、「阿里山烏龍茶」等一定是用台灣茶葉,「靜岡玉露茶」原料則是來自日本,平價、銷量第一的「茶裏王」才會混用越南茶葉。

葉皙斌也表示,統一的茶飲原料會因應季節的不同,而採取不同的拼配配方,以呈現相同的風味;例如日本、越南、台灣的茶葉,加上中國的茶粉,就是常見的原料組合。目前越南進口茶多為紅茶原料,而統一旗下的紅茶產品有「麥香紅茶」、「茶裏王紅茶」、「純喫茶紅茶」等產品,但所用原料皆經由進口商與統一兩道嚴格品管,為消費者健康把關。

黑松推出的罐裝茶「就是茶」、「究香系列」,是採用日、台兩地產茶葉沖泡而成,像「京都宇治綠茶」選用京都進口茶葉,「吟賞烏龍煎茶」則以台灣南投四季春茶種泡製。而味全的「絕品好茶」系列則全選用台灣茶葉,並無使用進口茶葉。

名牌食品總經理特助陳芸甄則表示,「悅氏健茶道」系列採用百分之百台灣茶葉泡製,並強調不添加香料等添加物,消費者可安心飲用。


【2007/07/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