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四)
‧宮好好看喔,真捨不得上班,哈哈。女主角真是可愛呀。

12/20(三)
‧新竹的天氣比嘉義差多啦,據說明天氣溫會降呢
‧冬至還沒到,就開始吃湯圓啦,好溫暖
‧這個月工作時數真少
‧葛媽媽薑母鴨下週三就會到啦,好期待好期待喔
‧訂了台南連得堂餅家,只能訂雞蛋、花生、味磳三種口味,另兩種口味要到時候才知道有沒有。明年五月底到,只有等半年而已還好嘛


12/19(二)
‧早上八點半準備出門往中正,採買新美珍蛋糕25個原味5個巧克力,十點半到台中家裡,近十二點回到學校
‧可惜外婆沒睡好,不能一起去玩

‧能夠與你們再度聚首,四人聊聊,很幸福
‧好久沒去生活栽培,以前的感覺比較好一點點

‧到幾個地方去請大家吃蛋糕,嚇到不少人。
‧很喜歡請大家吃東西的感覺啦,但不知道這樣是否會對他人帶來困擾呢?
‧30個蛋糕一個也不剩呢,剛剛好

‧晚餐在湖畔咖啡館,可惜吃不到雞腿和烤餅,也可惜披薩沒想像的好吃
‧走熟悉的路開回台中,回到家快十點啦
‧去找找外婆及三舅一家,湯圓、巧克力、星野銅鑼燒、水果們,通通跟著回新竹,有這樣溫暖的家人真好。

‧Lingling學妹強烈推薦墾丁的懶人館及大阪六民宿 http://uukt.idv.tw/inn/lzg.htm

 

12/18(一)
‧臨時可以有機會回學校,趕緊聯絡,趕緊安排完畢,太棒啦。
‧超期待回學校
‧期待和外婆、媽媽的祖孫三代遊

‧檢查小V胎壓,安全是最重要的
‧謝謝好友的日本巧克力,挺好吃的耶。
‧99度的巧克力,雖然很小一包,但還是明天再吃好了

 


12/17(日)

‧天氣不如氣象局預測的糟糕,下午竟然有太陽。乾脆出門逛逛吧。
‧往中和好市多路上,快到三峽時,臨時起意往鶯歌去。時間太短改天再去陶瓷博物館。兩小時小繞繞,剛好路過臻福憶川燒牛肉麵。老街走一回但一家都沒進去看。改天再去囉。

‧好市多小採購,原訂要買的物品,已沒貨。替代的貨物太貴,買不下去。最後一堆冷凍食品和麵包、泡麵跟著精靈貓回新竹。

‧一抬頭,幾百顆星星閃耀著喔。但強風吹來就一點都不浪漫啦!

‧葛媽媽ㄟ灶腳  搬家啦,在Pixnet: http://blog.pixnet.net/mamskitchen 精靈貓確定已經訂到啦,太開心啦。

‧看到 2007長榮農曆春節旺季加價表 心驚。只能過年出國的精靈貓,看來若非狠下心多花將近一台相機的經費,又是無緣出國吧。

‧十天的春節假期,要怎麼在親情愛情友情及經費之間取得平衡,真是不容易。到底要如何規劃呢?


 


12/16(六)
‧看到毛媽暱稱已經成為葛媽粉絲,呴。也不想再等啦,趕緊訂吧,不然今年就吃不到啦!趁著精靈貓大妹月底生日,一口氣,台中新竹都訂了,哇哈哈。耶!
‧為了薑母鴨轉帳一次完成,還在帳戶間轉來轉去。轉完薑母鴨的款,台銀戶頭只剩下八塊錢。好期待收到葛媽媽薑母鴨喔。

‧無敵有夠超級冷冷冷冷冷。穿了COSTCO的暖暖襪,毛毛拖鞋卻也沒啥用。
‧終於開始看《宮》,雖然至今只看了半小時。申彩京好可愛喔。
‧動畫裡面,日本的高中畢業典禮也唱青青校樹的旋律耶,真是驚訝

‧貓空纜車試運轉 2月16日通車
‧今年看來無緣到高雄、台東、花蓮去啦。
‧再不到十天就是聖誕節,兩週後就是跨年啦。好快喔。一年又要過啦。


12/15(五)
‧感謝zxy同事留給精靈貓的新竹成功路362號德龍出品的水潤餅。GOOGLE了一下,提到水潤餅的網頁很少耶。
‧繼續吃巧克力貝果,剛烤完,巧克力稍微融化時,最好吃喔。袋上的日期是9/9到期,還真久遠以前呢。不過反正是冷凍的,沒啥關係啦。
‧有工作還是比較好的啦。
‧晚上沒工作,但太匆忙又太冷沒機會聚餐真可惜。想到上週的莉塔草葉集分享呢。


12/14(四)

‧無預期的中餐竟然是到鼎泰豐總店,小籠包、原盅雞湯、炒豆苗,就是精靈貓的午餐。啊啊,皮好薄的小籠包,薑絲好細,雞湯暖身,真是太幸福囉。(而且,不是自費,一個人將近五百咧)
‧想到去年資訊展951211時,和zxy去吃鼎泰豐的經驗,又是一篇還沒寫的食記。

‧早餐是COSTCO的巧克力貝果喔,至少一個月以前買的吧,看起來很像是藍莓呢。巧克力貝果還不錯啊,可惜和藍莓貝果一樣,買不到啦。

‧很冷,千萬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傍晚開始,天氣會慢慢從濕冷變乾冷,氣溫也逐漸下降,主要原因是今年首波威力最強的大陸冷氣團南下,於16日至18日籠罩全台。其中,17日、18日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9至10度低溫,玉山、合歡山有機會下雪。
氣象局預測,週六北部低溫可能降到十一度到十二度、中部十三度、南部十五度,週日最冷,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有九到十度低溫,南部也會降到十二度,十八日冷氣團才會減弱,氣溫也會逐漸回升。

‧竹科開放觀光 http://udn.com/NEWS/TRAVEL/TRA1/3643490.shtml
初步規劃路線從科技生活館出發,接著沿園區開發歷程依序繞行,最後一站規劃停留在靜心湖賞遊

12/13(三)
‧阿信終於看到結束了,從第一回到第297回。一回15分鐘,也就是4455分鐘,74.25小時,也就是3.10天。精靈貓花了這麼多的時間看完阿信呢。從阿信小小朋友時候,看到阿信83歲。好多的悲喜。

‧郵局的便利箱、便利袋非常方便喔。精靈貓今天寄東西給精靈貓小妹,原本自己包的拿去寄包裹小包要80,但提供堅固紙箱、紙袋的便利箱(袋)才70喔。而且只要30公斤以內都可以喔,真是聰明的服務啊。好好利用吧。
郵局網頁: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ads/mons/endo002.htm

‧郵局網路ATM,不用申請,郵局轉郵局免手續費喔。非常方便,好好利用吧。
‧若平常不在家或不方便在公司收件,卻可以去郵局。還有一種寄件的方法就是存局候領,放在郵局等著收件人去領囉。

‧新竹台北線的客運最近很競爭,連豪泰都有平均一張80的特惠票啦。國光也開始促銷呢。

‧雅夫病逝,才七歲耶。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12/2/7xul.html
‧下雨了,快要變冷了,小心小心。


12/12(二)
‧收到盒子的精心照片喔,好感動喔。謝謝盒子。
‧收到從前合唱團同一屆的包子的金色的喜氣洋洋喜帖,好漂亮好漂亮喔。
‧平常不需要天天看信箱,最近看總是有驚喜,真好。謝謝你們。

‧葛媽媽薑母鴨開賣了唷,一天只有十份,可以開始排隊訂單啦。請看葛媽媽ㄟ灶腳 http://www.wretch.cc/blog/mamskitchen 好想買但真想湊合購,哈哈。何時會開始賣豬腳、當歸鴨麵線呢。

‧和好友帶著她剛滿三個月的小小朋友一起去鍋子咖啡,還是點伯爵奶茶+燻雞肉薄脆三明治。好喝好喝~!
‧新竹有什麼名產是可以當聖誕禮物且慢慢吃的,精靈貓只想到花生醬咧。

‧翻閱阿倫艾莉《1+1的愛琴海》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490003990&Actid=tornado 一起旅行的情侶個別敘述自己的想法,從開始計畫旅行到結束。

‧翻閱趙于萱《魚的德西旅行》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430008122&Actid=tornado 之前也曾翻閱過她的《魚的義大利旅行》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089228,這本不會覺得那麼雜囉。

‧終於對了10.11月的發票,都沒中呢。
‧阿信看到285回,快了快了快結束囉。阿信已經81歲生日囉。
‧週五開始會降到十度的低溫喔,請千萬小心保暖啊。
‧長髮+長毛貓=需要常常掃地





12/11(一)

‧晚上趕到中壢和毛爸毛媽以及在椰林BBS上認識四五年的小花(認識毛爸毛媽是因為小花的緣故呢)及小花的超好友waiting在17號白屋匆匆見到面,約下次好好聚

‧終於看到紀錄片《醫生》,生死的問題,教育的問題,很多可以思考的,但還頗灰暗的耶。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article_id=3138753
‧在金陵路上看到施工中的大車,想到的是 anion
‧感謝小花詳盡解釋路線。還是習慣二高的空無一車,來回都是二高接66再接一高。
‧下次去中壢,想去吃滇香園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article_id=3103117 希望下次有足夠時間

‧往中壢中央大學一趟是 50 左右的公里數
‧在二高看到A車被B車緊貼不肯放,還在高速公路上緊急煞車。還好精靈貓有在看後照鏡,覺得這兩台形跡可疑,早就快快換車道。他們還在高速公路上大按喇叭,很恐怖。
‧年底啦,大家都在消化預算嗎?馬路重鋪,但還不是坑坑洞洞?

‧趕阿信的進度中,阿信共有297集,已經看到274啦。希望能快快趕完。
‧把11/26.12/3喵喵的婚禮照片中,很糟糕的那些刪掉,就準備交給她了,這樣會不會太敷衍呢?有些張精靈貓自己覺得拍的還可以啦。雖然,每次都有很多室內是FZ5拍不起來的,頗可惜。

‧決定讓記事變成10天一則,一個月就會有三篇了,因為精靈貓的碎碎念太長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